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来月经不影响母乳质量

2019-06-1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冯玉

  经常会听到哺乳期妈妈问:“我都生过孩子一年了,为什么还没有来月经?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其实产后何时来月经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产后第一个月就来月经了,也有的人产后一年左右月经才恢复。一般来说,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在产后三个月左右来月经,而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月经的恢复时间会稍微晚一些,在产后四到六个月恢复。另外,产后刚来月经可能会不那么规律,恢复后又停经很常见。

  有一些人认为来月经后就不能再母乳喂养了,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女性来月经后,乳汁会比之前浓缩,所含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这种乳汁对宝宝没有坏处。宝妈们可以在月经期间多喝点温开水、菜汤,适当多吃些鱼类、牛奶等。


文章关键词:产后月经 母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