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恢复月子里就得会吃

2019-06-1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月子期间的饮食既要补充生产时所消耗的大量体力,又要充分制造乳汁,这是新妈妈在饮食上最关心的问题。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产科二病区主任刘文枝介绍,由于孕期变大的子宫对其他器官都造成了压迫,产后的胃肠功能还没有恢复正常,所以要少吃多餐,可以一天吃五到六次。既保证营养,又不增加胃肠负担。

  产褥期的饮食营养大致分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产后三天内。此时期,大多数产妇都非常疲劳,肠胃功能也不好,食欲不佳。这时先不要马上进入哺乳期的饮食(能量较高,蛋白质需求高),产妇耐受不了。可以先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软食,如面片、馄饨、鸡蛋羹、粥等。

  ◎第二个阶段:哺乳期。哺乳期正规饮食,应比平时多吃一点蛋、奶、肉、鱼、动物肝脏、动物血等,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但不要吃太多。

  据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产科


文章关键词:产后恢复 月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后恢复要“吃”还要“练”

    完孩子后,产妇极度虚弱、婴儿嗷嗷待哺,很多产妇都忽视了产后恢复的重要性。“事实上,产后恢复对于女性健康、家庭生活、下一次生产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副主任张小燕指出,总体来说,产后恢复应在吃和练上下功夫。

  • 产后恢复要“吃”还要“练”

    生完孩子后,产妇极度虚弱、婴儿嗷嗷待哺,很多产妇都忽视了产后恢复的重要性。“事实上,产后恢复对于女性健康、家庭生活、下一次生产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副主任张小燕指出,总体来说,产后恢复应在吃和练上下功夫。

  • 产后不能“一忍到底” 恢复要“吃”还要“练”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每个可爱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无私付出的母亲。前不久,某女明星自爆生育后遗症引热议。其实,产妇不仅要面临现在关注度较高的产后抑郁、产后尿失禁等问题,还有很多其他病症,如无心理准备也会打得产妇及家人措手不及。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