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五岁内儿童不宜喝风味牛奶

2019-11-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近日,美国心脏协会联合美国营养学会、美国儿童牙科学会、美国儿科学会针对母乳、婴儿配方奶粉、水和纯牛奶,并基于年龄(从出生到5岁)列出了一系列饮品的饮用建议。

  建议指出,0~6个月的婴儿只需要母乳或婴儿配方奶粉;6~12个月,除了母乳或婴儿配方奶粉外,要添加辅食,此时应给宝宝少量饮用水,进餐时啜饮几口即可。1岁以下儿童最好不要喝果汁;12~24个月,推荐全脂牛奶和普通饮用水。少量的100%纯果汁是可以的,但如果能吃一小块真正的水果更好;2~5岁,牛奶和水是首选饮品,应避免饮用风味牛奶、植物性/非乳制饮品、含咖啡因饮料、含糖及低热量甜味饮料。

  该建议内容有很重要的参考意义。比如,1岁以下不喝果汁,即便1岁后也应限量喝,这对于孩子从小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很关键。此外,一些家长认为植物性乳制品比较健康,这也是误区。以常见的豆奶为例,其配料是水、大豆和白砂糖,有的在此基础上添加了食用盐、乳粉等调节口味和口感,其实含糖量已远远超标了。

  有些孩子还喜欢喝椰奶,觉得有椰子的香味,其实椰奶是椰汁的另一种叫法,并非椰汁和牛奶的混合,里面添加了白砂糖及食品添加剂。花生奶、杏仁奶、燕麦奶等也都是放了添加糖的,不能替代牛奶。

  这些甜甜的乳饮料如果经常饮用会导致龋齿,影响食欲。如果孩子不太爱喝牛奶,可以用酸奶替代,或者少量摄入滤掉豆渣的纯豆浆。

文章关键词:儿童 风味牛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应对儿童耳鼻咽喉头颈部常见病

    疫情期间,居家看护儿童难免遇到各种问题,甚至是意外事件。如何及时发现儿童耳鼻咽喉头颈部的问题,并且做出应急处理?北京儿童医院推出指南,帮助家长正确应对。

  • 预防新冠肺炎 儿童防护怎么做

    根据武汉儿童医院已收治患儿情况来看,目前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途径多为家庭聚集性感染。陆小霞说,家中要谢绝访客,并避免孩子外出。如果大人必须出门,回家后需先洗手洗脸换衣服,做好卫生再接触孩子。

  • 春节前儿童还要警惕这几种病

    专家提醒,尽管最近流感患儿数量有所减少,防控仍然不能放松。

  • 2020年妇幼健康大讲堂继续开讲 精彩内容不容错

    2020年,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省妇女儿童医院)将继续发挥专家优势,打造精品健康科普专家团队,实现妇幼健康大讲堂现场授课、线上直播同步进行,为广大妇女儿童普及妇幼健康科普知识,推动和促进妇女儿童的心身健康。

  • 儿童支原体肺炎 用头孢抗菌药无效

    冬季气温降低,病毒、细菌等各类病原体活跃,孩子们很容易出现发烧、咳嗽、喘息等症状,这也给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的“元凶”之一——肺炎支原体提供了可乘之机。

  • 数秒出具判读报告 AI助推儿童骨龄检测普及

    在家门口社区医院为孩子拍摄一张X光片,人工智能辅助下,数秒就能得到一份全面、精准的生长发育评测报告。近日,上海市徐汇区发布儿童医疗健康智能服务平台,区内儿童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专家级的健康诊疗服务。

  • 这种儿童常见病可诱发股骨头疾病

    近日,河南省中医院骨病一区门诊来了一位小病号,三岁五个月。家人抱他过来说,孩子前一天晚上还蹦蹦跳跳,第二天早上起来后走路变“瘸”了。问哪儿疼,孩子手指着大腿内侧说疼,一家人赶紧来医院就诊。

  • 儿童冬季养生 试试这三道美味汤方

    冬日是自然界万物闭藏的季节,人的阳气也要潜藏于内,脾胃功能相对虚弱,若再食寒凉食物,宜损伤脾胃阳气。因此冬季应少吃荸荠、柿子、生萝卜、生黄瓜、西瓜、鸭肉等性凉的食物,多补充含蛋氨酸和无机盐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叶类蔬菜等,以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 3岁以下儿童不宜佩戴口罩

    流感季来临,不少药店将一次性医用口罩摆在了抗病毒颗粒旁。“卖得非常好,销量是淡季的好几倍。”有店员告诉记者,薄薄的一次性口罩卖得最好,也有学生问是否有卡通口罩出售。

  • 看屏幕超1小时影响娃大脑发育

    近日,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看屏幕时间过长,可能让儿童在语言和自我调节方面的能力下降。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