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数秒出具判读报告 AI助推儿童骨龄检测普及

2019-12-31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在家门口社区医院为孩子拍摄一张X光片,人工智能辅助下,数秒就能得到一份全面、精准的生长发育评测报告。近日,上海市徐汇区发布儿童医疗健康智能服务平台,区内儿童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专家级的健康诊疗服务。

  据介绍,这一区域性儿童医疗健康智能服务平台以AI技术为核心,打造一个覆盖儿童全病种、全生长发育周期的儿童医疗服务智能平台,推动儿童疾病早筛、生长发育测评、健康管理的全流程智能化。

  目前该项目第一期——智慧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平台已初步建成并运行,包含智能生长发育筛查、智能测评、智能转诊等多项功能。

  在试点的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5岁的小女孩刚拍摄完X光片。测骨龄、身高评价、身高预测……数秒后,人工智能便给出了一份生长发育评测报告,经专家审核交到了家长手中。

  该平台技术提供方依图医疗副总裁方骢介绍,儿童骨龄评测能力以往局限于少部分顶级医院,通过一张儿童左手掌骨正位X光片判断骨龄并出具生长发育报告,需要三甲医院的资深内分泌医生花费5至15分钟时间,而人工智能只需要秒级判读就能出具报告。

  “骨龄智能评测在社区卫生中心就能完成,意味着骨龄和生长发育情况评测不再仅仅出现在临床症状发生后,而是可以变为健康体检中的常规项。”方骢说。

  上海市徐汇区卫生事业管理发展中心主任孙雅说,这一智能平台还将推广到区内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着未来更多AI应用的加入、“医生+AI”工作模式的广泛落地以及区域医联体内部合作,区域内儿童医疗服务有望实现全流程智能化。

文章关键词:AI助推 儿童骨龄 检测普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