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洛阳医生16小时手术后,突发肾结石倒地不起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唐丽华)近日,一张医生身着手术服缩成一团,席地而坐的照片,在省内医护圈刷屏。

  照片内的医生是洛阳市中心医院的朱贵军。8月23日,在一场16个小时的急诊手术中,病人逐步恢复生命体征时,朱贵军突发肾结石,强忍着绞痛完成手术最后的步骤,直至病人安返监护室后,他疼得倒地不起。

  据悉,患者李先生今年49岁,在2015年曾心脏疾患实施过手术,四年间他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虽屡感不适却一直未得到及时的治疗。今年8月23日,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加剧,实在无法忍受,来到洛阳市中心医院就诊,CT检查结果示:Ⅰ型主动脉夹层,需立即行急诊手术。

  洛阳市中心医院立即为患者开放绿色快速通道,入住CSICU,麻醉医师行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血管活性药物等生命支持……朱贵军等多名医生迅速讨论,制定手术方案。随后,一起投入到急诊手术的战斗中。

  由于该患者是二次开胸,手术需要将患者粘连严重的心包剥茧般层层打开,建立体外循环,深低温停循环,进行脑氧监测,心肌保护,双侧脑灌注,直至心脏自动复跳……风险和难度非常大,医生们步步小心翼翼。

  从日落到日出,经历了漫长的十六个小时,病人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平稳。就在进行钢丝固定胸骨的时候,朱贵军主任突感腰腹部一阵剧烈疼痛,第一助手看到他神色不对,说道:“主任,你脸色苍白,不停地冒汗,下台休息,我来吧!”

  “没事,肾结石发作了,我能坚持”。

  他强忍着绞痛完成手术最后的步骤,直至病人安返监护室。此时的朱贵军主任已是蜷缩成一团,眉头紧皱,汗如雨下,同事们将朱主任紧急送往监护室,注射止疼针,做腹部超声……

  用十六个小时的坚定书写了生命奇迹的朱贵军,此时也成为了病人,他躺在病床上微笑着说:“没想那么多,手术台上病人的安危是最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洛阳 医生 16小时手术 肾结石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骨医大咖云集线上!2020 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诊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稳定,各地复工复产也逐步进行。为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同时为响应国家对抗击新冠疫情的号召,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主办,纳通学院、骨今中外协办的2020•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诊疗新技术高峰论坛将于明日上午8点30准时开始。

  • 跨越百公里的感动 只为让白衣天使吃上新鲜蔬菜

    近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的白衣天使们连续收到了载着满满爱心的“绿色蔬菜大礼包”,这些绿色蔬菜是由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的爱心菜农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他们先后两次共向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的医务人员捐赠蔬菜共计2万斤。

  • 清晨采摘下午送 爱心蔬菜跨越百公里送到医务人

    3月18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的白衣天使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的蔬菜大礼包,这份蔬菜礼包是由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的爱心人士以及菜农们捐赠的,其中包含生菜、菠菜、蒜苗将近1万斤。

  • 正骨人24小时值守郑州“东大门”严防死守把住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春节假期计划,庚子鼠年在关门闭户中开启,“平安”、“保重”成为这个春节最质朴的祝福。在人们宅居家中躲避病毒的时候,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有这么一群“超人”,

  • 心身同治 爱在初秋—“健康中国河南行动”公益

    9月15日上午,主题为"健康中国河南行动"心身同治医学科普大型公益巡讲又来到了洛阳,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