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心身同治 爱在初秋—“健康中国河南行动”公益巡讲洛阳站

2018-0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15日上午,主题为"健康中国河南行动"心身同治医学科普大型公益巡讲又来到了洛阳,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医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以该院为主的众多省内医生及有关医护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责任心——担当与使命

祝晓宇

  本次会议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英剑主任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开幕式环节,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祝晓宇做开幕致辞,祝书记指出,随着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的转变,心身医学也在所有学科的发展里扮演着越来越突出的角色,除了要向大众做专科的医学科普,更要向我们的同行,向我们相关专业的同道做贴地气的医学科普和学科展望,充分利用河南省医学科普学会心身同治专委会的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组织全省心身医学临床工作者,致力于繁荣和发展心身医学防治和科普事业。

孔德荣

  大会开幕式后,首先是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孔德荣教授带来的《综合医院心身疾病的识别与治疗》主题讲座,孔教授从心身疾病的定义及范围、综合医院心身疾病现状、综合医院心身疾病的诊疗模式探讨等多角度出发,针对综合医院常见的焦虑、抑郁等各类心身疾病,提供了全面的治疗思路与方法。

孙石磊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石磊教授分享了《心脑血管疾病合并焦虑抑郁的治疗》,孙教授指出常见神经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伴发抑郁比例较高,会危害患者的躯体功能、日常生活能力恢复、增加致残率、增加治疗难度,心脑血管疾病合并焦虑抑郁的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

牛学恩

  河南省中医院牛学恩教授《功能性胃肠病的中医治疗》,牛教授结合消化科患者就诊特点,从中医角度出发,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疾病与治疗策略的解读,中医药治疗功能性胃肠病,经方应用大有可为,比如常用的有逍遥散,主要用于功能性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月经不调;甘麦大枣汤,适用于胸腹满而不实,欠柔软右侧腹直肌硬、紧,主要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癔病。

张英剑

张治业

  随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英剑主任、张治业主任分别作了题为《消化疾病的身心治疗应用》、《癌症患者心理管理》的讲座,分别就本学科备受关注的心身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问题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探讨,交流本学科的心身疾病的研究新进展和临床实际问题,为与会老师提供了一场心身医学的学科“盛宴”。

  放心——实力铸造金口碑

  被与会主讲嘉宾多次提到的解郁丸,由泰丰制药研发生产,以经典名方“逍遥散”及“甘麦大枣汤”为基础,由“中原药王”杨玉舒先生结合临床理论与实践精心研制而成的,是我国独家首研的抗抑郁中药制剂,被广泛用于临床。该药可从整体上调节人体各系统功能,充分显示了中药复方多成分、多系统、多器官、多环节、多靶点的作用特点。对抑郁症、焦虑症及失眠症等具有综合良好的疗效。且安全性高,耐受性好,对长期用药的患者更宜接受,也可与西药联合用药,减毒增效。

  泰丰制药自2005年成立,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本着让国人少用药,用好药的愿景;肩负着提供全球领先医疗产品和服务的使命,砥砺前行,多年的临床成效使之成为实至名归的行业“金口碑”。

  这场3个多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心身同治的认识、了解和掌握。主讲嘉宾也各个学识渊博、妙语连珠;层层剖析,理论联系实际地解除了在场医务人员工作中的疑惑,现场掌声阵阵。

  此次公益巡讲从8月中旬开始,计划巡讲100场,巡讲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主讲嘉宾层次高,阵容强大,让我们共同期待精彩的持续绽放!


文章关键词:健康中国 河南 洛阳 公益巡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急救知识将纳入中小学考试

    日前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考试内容,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和升学的重要指标。

  •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行动主题推

    9月9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国家癌症中心和河南省癌症中心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癌症防治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

  • “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日前,以“‘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暨首届减盐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倡导以 “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为切入点,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 人民时评:以健康素养促进“主动健康”

    不信医师信“大师”,盲目减肥饿出病,饮酒之后吃头孢……在生活中,类似的事情屡见不鲜。缺乏健康素养,常常会做出一些违背科学常识的事情。本想得到健康,反而失去健康。这说明,建设健康中国,需要提升整个社会的健康素养。

  •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前段时间,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在这一文件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是重要内容之一。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中国行动提供了现实落点。

  • 健康中国在行动:让“心病”不再“潜伏”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正处在社会转型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以抑郁障碍为主的心境障碍和焦虑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抑郁症患病率为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4.98%。

  • 健康中国行动提出定期防癌体检 该查什么、怎么

    我国日前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目标,要基本实现癌症高危人群定期参加防癌体检。防癌体检该查什么、怎么查?

  • 奔跑吧,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在路上

    打造百姓身边“15分钟健身圈”、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者低收费开放……不久前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给全民健身行动提出了一系列亮眼的硬指标,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施工图”。

  • 我们离“老有善养”还有多远

    近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办公室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中国2018年人均预期寿命是77岁,但是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也就是说,中国公民有8.3年的时间带病生存。

  • “e健康中国心”项目迈向全国 科技医疗牵手 打

    为助力落实国家制定的“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战略,由卫健委和工信部两部委牵头成立的“互联网+健康扶贫推进组”主导、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主办、辉瑞中国支持的“e健康中国心项目”试点阶段总结暨全国范围推行启动会正式召开。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