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湖北大力推进健康服务建设 医改成效显现

2019-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日前,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推进健康湖北行动暨医改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近年来,湖北将健康作为优先发展战略,主要健康指标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中部前列。

  据介绍,湖北将8个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市州考核目标,统筹实施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等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健康管理,针对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开展健康人群保健服务、高危人群干预服务、疾病人群治疗服务、康复人群疗养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素养提升、全民健身等健康行动。

  在医改工作方面,湖北针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全民医保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立综合监管制度、建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其中包括,推进医共体等多种模式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重点人群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面开展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贫困县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启动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远程医疗服务体系等。

  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为例,该区积极推进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建设,如今医改成效逐步显现。群众在医共体内看病就医享受一号通行、一站结算,绿色通道转诊等服务,更加方便、便宜。医疗服务也更全面,实现了疾病预防、诊治和管理的有机结合,群众有了全生命周期、全科目和连续的健康医疗服务。

  据统计,今年1月-6月,黄州区医疗机构患者次均门诊费用159元、住院费用3276.15元,同比分别降低28.1%和35.6%。(武一力 孙苗)


文章关键词:湖北 健康服务建设 医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衣执甲续征程”郑州市二院23名支援湖北医疗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医疗急救转运队的23名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和休整期,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的身边。郑州市二院隆重举行“白衣执甲续征程”欢迎仪式热烈庆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康紫厚写给爸爸的一封

    爸,给你报告个好消息,我们这边休舱了,都说父爱如山,寡语无言,每次跟妈通电话,让你说几句,你总是说不用了、没啥说,直到我妈告诉我说你最近总是偷偷的翻看我小时候的相册,爸,你是不是在想,这小子还行!我没让你失望吧?

  • 医疗救治设备基本满足湖北抗疫需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3月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7433例,其中重症病例641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856例,累计死亡病例298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270例。现有疑似病例520例。

  • 连线武汉 | 我可爱的女孩,嫁给我吧!

    正月十六这天,原本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光耀和乔冰订婚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这两位90后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将订婚推迟。

  • 在“疫”线丨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就让长大

    12个人的护理团队,90后就有8人,占到整个队伍的70%。这是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的年龄结构,在前辈的带领下,年轻的姑娘小伙儿们已经挑起了大梁,奋战在战疫一线,奋战在方舱医院,燃烧似火青春,展现90后的风采和力量。

  • 【在“疫”线】惊心动魄夜班 感受患者对健康的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白永杰回忆道:我们是在夜里20:00接班,经过重重防护后,我和往常一样,按时进入方舱医院,开始了常规查房,询问病人一般情况,一开始的一切都很顺利;结束第一轮排查后我们返回到了各自办公位置,心想:希望这个夜班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这样最好!

  • 郑州首批心理援助专家奔赴湖北 助力打赢心理战

    2月24日下午,郑州市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在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举行了简单又庄严的出征仪式。

  • 铮铮誓言!郑州市12名“火眼金睛”支援湖北

    2月23日13时,郑州市12名医学影像医疗队员集结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紧急奔赴湖北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副市长孙晓红,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原学岭为郑州医疗队员送行。

  • 90后护师“疫”线心声: 我不会掉队,我还没喝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河南省卫健委接到通知后,紧急组建河南医疗队伍驰援湖北,我省医务工作者马上响应,医务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按上鲜红的手印,

  • 泪目!美小护,你光头的样子真帅!

    昨晚,记者的朋友圈被一条视频所刷屏了。视频中,郑州人民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璐,为了更好的在抗疫一线工作,选择剃光了头发,她抬起头的一瞬间,美的让人心疼。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