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心急添辅食再次引发过敏 一颗蛋黄差点要了孩子命

2019-08-07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抢救现场 医院供图

  一个月前吃蛋黄过敏,妈妈认为一个月后或能逐渐适应,冒险给婴儿吃蛋黄,谁知孩子严重过敏休克,差点丢了命。医生提醒,给孩子添加辅食要循序渐进,避开曾经引发过敏的食物。

  事发8月3日早上。汉阳赵女士将蛋黄捣碎成泥后,给7个月大的女儿小花(化名)当辅食。孩子吃得很开心,谁知刚过了半小时,小花身上就开始起风团样的红疹,还伴有呕吐。

  “又过敏了!”赵女士叹气。一个月前,小花第一次尝试吃蛋黄,吃了小半个蛋黄后,身上也起过皮疹,当时医生判断孩子可能对鸡蛋黄过敏,建议尽量避免吃鸡蛋。想着上次出疹不严重,孩子又长大了点,可能慢慢适应蛋黄,赵女士就再次尝试给孩子吃蛋黄泥。

  随后,赵女士把小花抱到武汉儿童医院汉阳门诊就诊。刚进医院,小花就呼吸急促、哭声逐渐减弱,接着全身冰凉,陷入昏迷。赵女士吓得大哭,医生立刻将小花抱进抢救室抢救。

  该门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夏琨介绍,小花情况非常严重,需要立刻进行脱敏、抗休克治疗。但孩子有“婴儿肥”,血管又很细,当时全身皮肤发红、有大片皮疹,根本看不见血管。抢救室立马呼叫穿刺功底深厚的护士吴茵。抢救床高度只有60厘米,吴茵跪在地上,评估后给孩子做了头皮穿刺。推注脱敏药、经过急救后,小花意识慢慢清醒,发出哭声。目前,小花已平安出院。(记者 王春岚 通讯员 薛源)


文章关键词:辅食 过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类添加剂影响孩子一生 加辅食这些你要知

    食用色素、防腐剂及包装材料中的某些化学物质会干扰孩子体内激素生长和发育,甚至增加儿童肥胖风险。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儿童肥胖率增加了两倍。美国儿科学会近日呼吁,一些常见食品添加剂可能对婴幼儿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最好避而远之。

  • 给宝宝加辅食 结合月龄调整食物软硬

    爸妈们都知道,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时,应以糊状的食物为主。那么,宝宝在不同年龄段适合吃的辅食有哪些?听听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蒋建华怎么说。

  • 宝宝辅食添加3个“W”你需要知道

    随着母乳喂养的知识普及,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需要提醒各位家长一下,1岁以内的宝宝除了应该母乳喂养外,还应该做到科学添加辅食。

  • 宝宝辅食添加不能过早

    肺炎、贫血、佝偻病、腹泻,是儿科四大常见病,其中贫血和佝偻病,是营养性疾病,多与喂养不当有关。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王玉亭表示,添加辅食应按照由稀到稠(汁-泥、米汤-稀饭、果蔬-肉)、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

  • 怎样给喝母乳的宝宝加辅食?可结合月龄调整食物

    爸妈们都知道,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时,应以糊状的食物为主。那么,宝宝适合吃的辅食有哪些?应在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针对这些问题,人民网科普中国采访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蒋建华。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