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宝宝热出痱子睡不好?防痱该做的你做了吗?

2019-07-31  来源:新华网

5034

  夏季气温高,宝宝出汗多,出汗后没有及时擦掉汗液,汗液堵住汗腺,宝宝就会长痱子。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点防痱子的方法:

  选宽松衣服

  尽量选择比较吸汗、柔软的纯棉衣物,在款式上尽量避免紧领紧袖口,衣领宽松宽大的衣服最适合夏天的宝宝。

  保持皮肤清洁和干燥

  无论是洗澡之后还是运动过后,都要记得给宝宝擦汗,因为有汗的地方最容易长痱子。

  保持室内凉爽

  可以使用空调、电扇等设备,降低室内温度,但需要注意避免冷风直吹宝宝。室内凉爽,减少宝宝汗液排出,可以有效预防痱子发生。

  洗温水澡

  一定要避免热水烫洗,洗澡的水温在34至36℃间即可,洗澡的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到十分钟。尽量不要用肥皂、浴液,以减少对宝宝皮肤的刺激。

  个人卫生要注意

  潮湿的衣服要及时更换,换之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宝宝,尤其注意脖子底下、腋窝、大腿根等皱褶部位。

  正确使用痱子粉

  痱子粉是可以预防痱子的,但是使用的前提很重要。痱子粉一定要涂在干燥的皮肤表面才能起到预防作用,宝宝身上所有皱褶部位可重点涂抹。

  避免与成人长时间进行皮肤接触

  对于不会走路的孩子,父母不要整天抱着,抱时最好用一块毛巾搭在胳膊与宝宝的屁股之间,避免皮肤直接接触。

  饮食以清凉清淡为宜

  多给宝宝喂水,还可以自制一些如西瓜汁、绿豆汤、冬瓜汤等清凉食物。要让宝宝多吃青菜和瓜果,这样既可以消夏解暑,又可以补充水分及维生素,增加凉爽感。


文章关键词:宝宝 防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宝湿疹、拉稀就要换水解奶粉? 应先诊断是否属

    母乳喂养受到国家鼓励,但并非所有妈妈和孩子能满足母乳喂养的条件,有的孩子可以用普通配方奶粉喂养,但有的孩子不能使用普通配方奶粉喂养,如过敏、早产、高胆红素血征等情况下,孩子需要使用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 宝宝为什么总是喊饿?先看看有没有这个问题

    在宝宝常见的消化问题中,有一种喂养的假象常被家长误读:宝宝的胃口似乎特别好,小肚子总是吃得圆鼓鼓的。有时不让吃那么多,宝宝还是闹着要吃。单看这一点,往往是孩子胃气强健的表现。

  • 宝宝不小心吞下异物怎么办?应急知识要掌握

    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经历,生活中除了会遇到宝宝常见的咽喉疾病,无论怎样小心翼翼还是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小意外,父母要掌握这些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法,守住宝宝的健康和安全。

  • 宝宝拉羊咩屎就是便秘吗?

    有家长带宝宝找我调理身体。说到宝宝这2天有腹泻,家长居然有些欣喜:“终于拉肚子了!”这是怎么回事?拉肚子还是好事?原来,这个宝宝的小肚子总是胀胀的,几天才拉一次便便,一拉就是黑黑硬硬的“羊咩屎”。

  • 宝宝吃糖宝典:3种糖宜吃3种糖少吃

    宝宝噬甜的小习惯,会给日常生活带来不少隐患。最常见的就是宝宝吃糖后就不太肯吃饭了,而且糖会带来脂肪囤积,对牙齿、骨骼、体质等都有负面影响。

  • 男宝宝下身不适什么情况需就医?

    疫情期间居家防护,男宝宝下身出现不适,哪些情况需要紧急就医?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给出特殊时期就医指南。

  • 26周女宝宝提前“报到” 出生仅1斤7两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全力救治一位26周,体重仅1斤7两的超早产儿,经新生儿科专业管理小组细心协力合作,和20多天的日夜奋战,目前这个着急的“小生命”各项生命体征稳定,体重也在稳步增长。

  • 专家提醒宝宝说话晚需警惕

    语言发育是家长们很关注的一个问题。“我家宝宝说话晚”这样的情形尤其会让家长们纠结。看着小区里别的宝宝早已经会说话了,自家宝宝却连“爸爸、妈妈”也不叫,真是着急,这也是大多数家长带宝宝来就诊的主要原因。

  • 宝宝贫血虚胖脸黄 试试这款粥

    营养性贫血是宝宝体内缺乏某些造血的必需物质如维生素B12、叶酸、铁元素等而产生的疾病。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许华介绍,营养性贫血起病较缓慢,多见于婴幼儿,常见的症状主要有面部轻度水肿、虚胖、肤色蜡黄、头发稀疏发黄、活动时易出现无力、不喜欢吃东西,还可伴有恶心、肚子胀、拉肚子等。

  • 宝宝出现犬吠样咳嗽 一定要当心

    如果宝宝出现极度呼吸困难及嗓音嘶哑、特殊的犬吠样咳嗽声等症状,此时宝宝可能正遭受着喉炎的困扰。小儿急性喉炎起病迅速,病情发展较快且较凶险,应及时到有条件的专科医院就诊。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