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肉中有抗生素残留,吃了有害?

2019-06-18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近期,网上有文章称,含有抗生素的肉不能吃。事实真如网上所说吗?为此,记者采访了河南省动物疫病与兽药残留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林萍。

  □记者李晓龙实习生杨璐文记者山擎天图允许禽畜养殖合法使用抗生素

  赵林萍告诉记者,在禽畜养殖的过程中使用抗生素最主要的目的是预防禽畜生病。由于人们对肉类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禽畜养殖的规模必然增大,然而在大规模的养殖中,很容易导致传染性疾病传播,甚至造成禽畜大量死亡,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人如果食用生病禽畜,也可能会感染疾病。

  不含抗生素的肉、蛋、奶在生活中几乎是不存在的,这样的产品也不一定更安全。

  如果不用抗生素,禽畜生病后没有及时治疗而病死,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合理使用抗生素,保证了养殖禽畜的健康生长,也就等于保障了人类的食品安全。

  标准内的抗生素残留不会威胁人类健康

  赵林萍说,对禽畜使用抗生素,其肉中确实会有抗生素残留,但是,人们无需对抗生素过于恐慌,只要按照国家安全标准使用,抗生素的残留量并不足以威胁人类健康。


文章关键词:肉 抗生素残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胃息肉直径大于1厘米 建议及时切除

    在做胃镜时发现长了胃息肉,该怎么处理呢?专家表示,胃息肉虽然通常不会引起症状,但胃息肉的严重后果是癌变,如果发现息肉的直径大于1厘米,尤其是腺瘤性息肉,还是应该及时切除。

  • 大雪养生 来破腰果山药陈皮煲羊肉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的到来也就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大雪时天气比较寒冷,养生方面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饮食方面适宜“进补”为主,不断提高体内能量储备,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提供较好的物质基础。

  • 尿酸高就要与肉蛋奶“绝缘”吗?

    查出尿酸高后,不少人就会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远离各种动物性食物,牛羊鸡肉,甚至鸡蛋、牛奶都不敢碰了,几乎成为了“素食动物”。

  • 怕冷怕风咋办?喝点田七人参瘦肉汤

    人参性温,特别适合体型虚胖、怕冷、平时疲倦懒言、容易出汗、小便清长这一类气虚人群。

  • 痛风就不能吃肉吗?做到四点就可以放心吃肉

    我有一个朋友患痛风了。最近我们一起聚会吃饭,点菜的时候他就一直说,自从得了痛风,就彻底跟各种好吃的肉都说拜拜了,因为肉类嘌呤太高,会增加痛风的痛苦。

  • 骨折不敢动?小心肌肉萎缩关节僵

    李阿姨不慎小腿骨折了,术后她怕影响骨折复位,迟迟不敢活动,最后导致肌肉萎缩,关节挛缩,神经还偶尔出现麻和痛的情况。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刘刚说,像李阿姨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骨头是长上了,但是关节的功能没有了。这时候才想到康复,往往效果不是太好,所以小腿骨折进行循序渐进的康复很重要。

  • 吃火锅,先涮菜还是先涮肉真的重要吗?

    白露一过,就算是真正入秋了,温度一降,总让人想用温暖的食物治愈自己,火锅成为很多人的首选。跟常规的饭菜相比,火锅的一大妙处在于吃到的总是“刚刚出锅”的状态,从而获得最佳的风味和口感。

  • 英专家:吃鸡肉增加血癌和前列腺癌风险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8日报道,来自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鸡肉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一种血癌)的风险增高有关,还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

  • 腋下有赘肉,按揉极泉穴

    腋下有赘肉,有人认为是肥胖导致,有人则说是副乳。但这里面可能有你不知道的养生知识。

  • 补充蛋白质别选加工类肉食

    高蛋白饮食并不是多吃肉那么简单,还需要注意避开五大误区。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