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吃垃圾食品或引发抑郁

2019-05-21  来源:新华网

5034

  英国研究人员给老鼠喂食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垃圾食品),结果发现,饱和脂肪酸随血液进入老鼠大脑中的下丘脑区域。这一区域与情绪控制有关。饱和脂肪酸直接影响到下丘脑的关键信号通路,致使抑郁症状增多。研究人员还发现,减少磷酸二酯酶的释放,与肥胖相关的抑郁症状会随之减少。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旗下刊物《转化精神病学》上发表报告说,尽管实验对象是老鼠,但他们的研究结果或可解释为什么抗抑郁药对肥胖人士的效果不如体重正常者。

  研究人员表示,大家常用高脂食物来安慰自己,因为它们确实好吃。然而长远来讲,这就像是在负面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文章关键词:垃圾食品 抑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常年只吃“垃圾食品” 英国17岁少年双目失明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医学杂志《内科学年刊》刊登的个案报告指出,英国一名青少年长期挑食,只吃薯条、薯片、白面包,结果因营养失衡造成双目失明。

  • 垃圾食品易导致动脉硬化 还会缩短寿命

    众所周知,垃圾食品的存在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构成了极大危害。食用垃圾食品后,人体的细胞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呢?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团队采用最先进的扫描技术对这一问题展开了实验。

  • 别再吃垃圾食品了!经常吃会增加患抑郁症风险

    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研究表明,经常吃垃圾食品尤其是那些特别爱吃肉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可能更大。

  • 垃圾食品一样会上瘾 戒除会产生戒断反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消息,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戒掉薯片、披萨等“垃圾食品”时,身心都会出现戒断症状,表现为头痛、情绪波动和渴望等,而这种症状类似于戒烟或戒毒时的反应。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