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别再吃垃圾食品了!经常吃会增加患抑郁症风险

2018-11-0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研究表明,经常吃垃圾食品尤其是那些特别爱吃肉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可能更大。

  报道称,我们每顿吃的东西会对我们的健康,尤其心理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通过调查超过3.6万名成年人的饮食习惯,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及蒙彼利埃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垃圾食品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几率。

  那么根据这项研究,哪些食物可以降低患病风险呢?有一点非常明确,多吃水果、蔬菜,多吃鲑鱼、鲭鱼等鱼类,多用橄榄油和谷物油,同时少吃红色的肉、少喝酒,这样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心理健康非常有益,这样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也更小。

  还有一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含有大量脂肪和糖的加工食品,例如蛋糕、薯条等。这些食物如果吃多,会引起体内的炎症。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学家塔斯尼姆•阿克巴拉雷(Tasnime Akbaraly)指出,“炎症对大脑有直接的影响。长期处于炎症状态的时候,我们的体内一种叫做细胞因子的物质会穿过血脑屏障,进而影响情绪调节。”

  另外一种饮食习惯与抑郁症之间联系的解释是,我们吃进去的食物会直接作用于我们的肠道菌群,而人类肠道中的化学物质与大脑中的十分相似,所以影响肠道的东西也会影响大脑。因此,肠道失衡可能在抑郁症中起关键作用。(实习编译:沈梦瑶 审稿: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垃圾食品 抑郁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常年只吃“垃圾食品” 英国17岁少年双目失明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医学杂志《内科学年刊》刊登的个案报告指出,英国一名青少年长期挑食,只吃薯条、薯片、白面包,结果因营养失衡造成双目失明。

  • 吃垃圾食品或引发抑郁

    英国研究人员给老鼠喂食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垃圾食品),结果发现,饱和脂肪酸随血液进入老鼠大脑中的下丘脑区域。这一区域与情绪控制有关。

  • 垃圾食品易导致动脉硬化 还会缩短寿命

    众所周知,垃圾食品的存在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构成了极大危害。食用垃圾食品后,人体的细胞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呢?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团队采用最先进的扫描技术对这一问题展开了实验。

  • 垃圾食品一样会上瘾 戒除会产生戒断反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消息,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戒掉薯片、披萨等“垃圾食品”时,身心都会出现戒断症状,表现为头痛、情绪波动和渴望等,而这种症状类似于戒烟或戒毒时的反应。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