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天少坐一小时心脏病风险低26%

2019-05-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者发现,久坐令人们的心脏病发病率显著增高。研究称,每天只要少坐1个小时,心脏病风险就会降低两成以上。

  研究团队选取了5600多名63~97岁之间的女性参试者,参试者连续7天、每天24小时佩戴测试运动量的设备,随后研究人员追踪监测她们的心血管健康状况长达5年时间。分析结果显示,日均坐姿时间超过11个小时的人,不仅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隐患较大,体重指数也普遍偏高。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每天少坐1小时,参试者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低26%。不仅如此,久坐期间短暂起立活动一下,可使该风险降低52%。

  研究人员表示,久坐减少了流向心脏的静脉和动脉血量,也会对血管内皮细胞(排列在血管内膜表面的一层细胞)的功能产生负面影响。专家称,参加任何类型的体育活动,哪怕只有1~2分钟,也可以很容易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胡珍)


文章关键词:心脏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支招: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居家运动怎么做?

    延期开学期间,孩子们除了参与线上教学,居家生活也离不开体育锻炼,尤其对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患儿而言,积极主动的身体活动可以有效改善其骨骼肌生理功能,促进血管健康,提高免疫系统功能,预防肥胖,促进高水平的心理、认知和社交能力发展。

  • 女性50岁前停经心脏病风险增高

    过去已有研究认为,过早停经与发生致命性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来自全球的15份研究,包括30多万名女性的资料进行了分析。

  • 肥胖既毁血管还容易引发心脏病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肥胖会直接损伤血管,增加心脏病发生风险。

  • 人工智能可助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风险

    英国牛津大学4日发布新研究成果显示,研究人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一种新工具,可在心脏病发作前至少5年就判断出一个人是否属于这类疾病的高风险人群。

  • 一般的体检能检查出心脏病吗?专家回应

    现在无论是入职还是一些老年社团,以及单位在职人员都会体检。那么有人会问:这样的一般检查到底能不能发现心脏病呢?

  • 摄入类黄酮有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

    据每日科学网站近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称,摄入苹果和茶等富含类黄酮的饮食,可预防癌症和心脏病,对吸烟者和酗酒者尤为有用。

  • 每月吃三块巧克力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每月吃三块巧克力可以将心脏病风险降低23%,而巧克力食用过量则会将该风险提高17%。

  • 心脏病患者 夏季防中暑小贴士

    过了芒种,仲夏时节来临,一天热过一天。天气一变热,心衰发生率和心脏病导致的死亡率都会增加,那么要如何做,才能顺顺利利地度过夏季呢?

  • 心脏病分四类!摸五个地方,知心脏好坏

    心脏病种类很多,可以大致分为4类。心脏就像一套结构精密的房子,里面有4套主要系统——电路、水路、门窗和墙壁。这4个系统出的问题,正好对应着4类心脏疾病。

  • 专家称准爸爸吸烟更易增加胎儿患先天性心脏病风

    很多实验已经证明,孕妇吸烟对胎儿生长发育产生的不利影响,然而你或许不知道,孕妇吸二手烟更容易增加胎儿患先天性疾病的风险。一起跟随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了解一下吧!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