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月吃三块巧克力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2019-08-15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每月吃三块巧克力可以将心脏病风险降低23%,而巧克力食用过量则会将该风险提高17%。

  参与此次研究的实验人数达575853人次,共分为五组。研究人员称还需要更多实验来探求食用巧克力与心脏健康的关联。近日,该研究结果在慕尼黑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发布。

  美国纽约伊坎医学院察雅科瑞特·科里塔娜望博士解释,巧克力是类黄酮的重要饮食来源,类黄酮能缓解炎症、增加有益胆固醇,还能提高人体内一氧化氮的含量,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巧克力还含有大量饱和脂肪,所以适量食用黑巧克力对健康有益。(据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巧克力 黑巧克力 心脏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巧克力或有助于降血压

    葡萄牙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富含强大的抗氧化剂——黄烷醇。黄烷醇能帮助人们降低胰岛素抵抗作用、调节体重,甚至加速伤口愈合。

  • 常吃巧克力,有助减缓中年人听力损失

    先前有研究显示,适度吃巧克力有益健康。韩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年人常吃巧克力还有助减缓听力损失。

  • 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巧克力爱好者们有福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Coimbra)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们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可以在一个月内降低血压。尽管牛奶巧克力也对人体有益,但可可含量为90%的黑巧克力降压效果最好。

  • 喝咖啡、吃巧克力 10种习惯助您改善心脏健康

    日常生活中,人们需要密切关注饮食和锻炼习惯,以确保心脏健康。据外媒2月20日报道,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除饮食和运动外,人们可以从生活习惯的细微之处入手,有效改善心脏健康,具体有以下10种方法:

  • 低血糖赶紧吃块巧克力?错!

    糖友大量运动后会导致能量的消耗,血糖下降,稍有不慎容易造成严重的低血糖,而一旦出现了低血糖症状应尽快服用高糖食物,但尽量别选择巧克力。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