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想健康一辈子离不开八种好食物

2019-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几串葡萄能让皮肤更细腻,一杯绿茶能让头发更浓密。英国《魅力》杂志近日发布的《人体修复食谱》指出,某些食物能够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完美。

  改善皮肤细纹:葡萄

  细胞代谢会产生自由基,对皮肤伤害极大,而葡萄里的抗氧化剂能预防和修复自由基导致的皮肤干燥、起皱纹和松弛下垂问题。一天吃两小串葡萄就可满足正常人每日20%的维他命C摄入量,还可防止皮肤弹性蛋白的流失。

  消除坏情绪:全麦面包

  美国巴尔的摩莫西医疗中心的凯利奥康纳博士称,情绪不佳的人喜欢吃甜食,因为碳水化合物能刺激大脑分泌5—羟色胺,缓解压力,消除抑郁情绪。但是简单碳水化合物易造成血糖大幅度波动,让心情变得更糟,所以应尽可能选择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如扁豆和全麦面包。

  去除青春痘:核桃和鱼肉

  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显著减少皮肤感染,其中包括炎性痤疮和粉刺,鱼肉和核桃、亚麻籽都是不错的选择。

  减少指甲劈裂:鸡蛋

  不要认为指甲只有一层,其实它还有角蛋白层。如果你的指甲比较脆、易劈裂,最快捷的补救办法是补充蛋白质。多数人每天需要补充45至65克,可以吃一些瘦牛肉、家禽肉和坚果。另外,早餐吃两个鸡蛋就能摄入12.5克的蛋白质。

  滋润头发:绿茶

  头发质量差的人最好每天喝2至3杯绿茶。茶里的咖啡因能减慢某种化学物质的分泌,而该物质会诱使毛囊萎缩,让头发看起来很稀疏。

  消除口臭:原味酸奶

  嚼块口香糖虽然能快速清新口气,但是治标不治本。口臭是舌头上、牙齿间、喉咙处积累的细菌所致。如果口香糖糖分较多,还会加快这些微生物的生长,使口气更臭。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原味、无糖酸奶能清除口腔里发臭的硫化物。

  缓解经前不适:牛奶

  纽约内分泌专家苏珊雅各布布斯表示,缺钙的女性会体验更严重的腹绞痛、情绪波动和腹胀等经前不适。研究发现,每天补充1200毫克的钙能将这些症状减少48%。

  让精力更充沛:苹果加花生酱

  这个组合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比饼干这样单独的碳水化合物消化时间更长,所以能源源不断地为身体补充能量。(摘自加拿大《明报》)


文章关键词:健康 食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理好情绪,让孩子远离抑郁

    据统计,目前与情绪相关的疾病达200多种,在近30年间,我国抑郁、焦虑等情绪相关障碍的患病率增长了20多倍。儿童青少年如患上抑郁症可能导致一系列健康后果,包括人际关系问题、学习能力下降、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和药物滥用。此外,在青少年时期抑郁的人更有可能在一生中反复抑郁。

  • 春茶飘香,你真的会健康饮茶吗?

    近年来,关于茶叶健康功效的研究越来越多,似乎人们许多健康问题都可以靠一杯茶来化解。四月伊始,2020年新茶已陆续上市,很多求“鲜”若渴的茶友们已迫不及待开始品茗春茶。

  • “云医疗”助力健康生活

    医保首诊制和预约分诊制是一次突破和创新,有助于打造服务民生的新业态,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更立体、高质、精准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 孩子的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何谓粥?粥是稻米、小米、玉米等谷物经过熬煮而成的呈稠糊状的主食形式。从其营养素组成来看,近90%是水,近10%是糊化的淀粉,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此外还有少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

  • 减肥不能一蹴而就 自律才能重拾健康

    常言道“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特别是疫情期间,很多人长时间宅家,缺少运动、吃得多、作息不规律等,大人孩子都不知不觉胖了一圈。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