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为什么健身反而导致体重增加?英国研究这么说

2019-04-26  来源:环球网

5034

  近日,法国媒体“Médiste”报道称,英国《每日邮报》刊登的英国拉夫堡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体育锻炼会导致一些人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邀请了40名志愿者进行调查并要求他们每周至少进行3次有氧运动。在这几个星期的锻炼过程中,研究人员对志愿者的饮食情况做了记录并发现,运动结束后,志愿者在进食时会增加150左右的卡路里,甚至会增加20%的巧克力和糖果摄入,在女性参与者身上尤为明显。具体而言,志愿者运动后会增加24%的食物摄入量。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人们在运动结束后想吃美食,那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应得的奖励。这样的想法并没有错,试问有谁能说自己在慢跑后从来没被甜点诱惑过?潜意识里我们常会对自己说:“努力换来奖励”,但是这种行为会给运动带来的积极效果大打折扣。研究人员认为,解决方法是将体育锻炼与相对健康的饮食相结合,运动消耗的能量超过饮食摄入的能量,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胡粤杨 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健身 体重增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入体育健身场地仍需做好防护

    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境内个别省份也有零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要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北京疾控中心提醒您:仍不可麻痹大意。

  • 居家健身,哪种器材适合你?

    疫情期间,在家运动成为许多人的健身选择,家用健身器材随之热销。怎么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家用健身器材呢?

  • 哪些健身方式比较适合中老年人?

    近年来,“全民健身”的观念愈发深入人心,不少老年人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强健体魄,享受健康、有活力的老年生活。但是,不正确的健身方式会对老年人的身体产生危害。

  • CHINAFIT郑州站圆满落幕 助力河南健身产业发展

    8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19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圆满落幕。大会不仅吸引了近百家体育健身行业的相关品牌参展,更设有70余的健身领域细分专业课程、多场行业交流论坛,首日吸引体育健身的专业观众、郑州市民突破1500人次,再创高峰。

  • 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开幕 专业课程引领

    2019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于8月11日在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大会不仅吸引了近百家体育健身行业的相关品牌参展,更设有70余的健身领域细分专业课程、多场行业交流论坛,首日吸引体育健身的专业观众、郑州市民突破1500人次。

  • 科学健身 防范运动损伤注意7方面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慢跑、瑜伽、游泳、骑行……多种多样的健身运动方式,已逐渐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但这些运动真的适合每一人吗?在8月8日中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一起来了解下如何科学健身吧。

  • 奔跑吧,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在路上

    打造百姓身边“15分钟健身圈”、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者低收费开放……不久前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给全民健身行动提出了一系列亮眼的硬指标,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施工图”。

  • 2019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将于8月11日登

    2019CHINAFIT体育与健身大会将于8月11日、12日在郑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行业品牌与机构将共聚一堂,业内精英也将为与会嘉宾带来近百节的专业课程。

  • 运动健身,60岁开始也不晚!这样动更长寿

    都知道适当运动健身有益健康,但有许多老人认为老了就应以静为主,做些轻微的运动,运动健身这些强体力的活动还是算了,非也!运动健身、跳舞、打乒乓球这些活动,老人常做,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不信来看。

  • 老人健身,这些“彪悍”操作要不得

    背撞大树、高温“石疗”、吊头悬挂……这些五花八门甚至有些清奇的健身土法,真的能起到养生强身的效果吗?专家提醒,老年人健身不要太狂野,否则,养生不成反伤身。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