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居家健身,哪种器材适合你?

2020-04-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疫情期间,在家运动成为许多人的健身选择,家用健身器材随之热销。怎么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家用健身器材呢?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邀请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专家为消费者选购适合自己的家用健身器材提出了指导意见。

  家用跑步机:

  家用中高端跑步机适用于有健身房运动习惯,对运动体验、脚感、减震性能有一定要求的运动爱好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空间及实际购买预算挑选合适的跑步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和跑步机类似的健身器材——走步机。走步机相较于跑步机占地小、可折叠、易收纳,受到不少青年运动爱好者的欢迎。一般走步机的时速可以达到6公里,有些走步机还兼具跑步机功能,时速可以达到10公里。但走步机的承载力相较于跑步机较小。

  目前,走步机开始向智能化发展,消费者可选择带有红外脚感、语音遥控等智能控速功能的走步机,在步数计算和使用安全性上都更有优势。

  划船器:

  跑步机对于大体重的运动人群并不适合,负重跑步可能对膝盖造成损伤,所以大体重人群更适合使用划船器。划船器对腿部、腰部、上肢、胸部、背部的肌肉增强有较好的作用。尤其适合腰腹部和上臂部脂肪较多的人群。

  瑜伽垫:

  在不能出门的日子里,在家练练瑜伽或者跟着APP练习一些徒手训练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可以挑选高密度TPE瑜伽垫,其材质是含有天然乳胶和麻的环保材质,可回收,可重复利用。

  现在,市场上还有一种健身辅助器材——瑜伽泡沫轴。瑜伽泡沫轴重量轻、富有缓冲弹性,在速度训练、长距离跑步后使用,可以使肌肉筋膜层放松,缓解紧张的筋膜。

  儿童护网蹦床:

  活泼好动的宝宝们疫情期间不得不待在家里。如果家里空间足够,一台蹦床可以帮宝宝释放过剩精力。

  运动心理学研究认为,蹦床运动符合儿童娱乐、运动的心理特点,坚持锻炼能帮助孩子腿部肌肉群和小脑平衡神经系统以及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其质量、大小、收纳和使用时的方便性以及弹性等,蹦床要放置在远离窗户和家具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居家 健身 器材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儿童居家安全之防坠落伤

    坠落伤是儿童最常见的伤害之一,尤其是以坠楼伤为最严重。我想特别提醒家长的是,真正坠落伤的严重程度,其实不完全跟坠落的高度成正比。

  • 居家抗“疫”,老年人如何合理用药?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各大医院均减少或暂停了常规门诊,老年人的慢病治疗和管理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老年人居家如何合理用药?

  • 专家支招: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居家运动怎么做?

    延期开学期间,孩子们除了参与线上教学,居家生活也离不开体育锻炼,尤其对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患儿而言,积极主动的身体活动可以有效改善其骨骼肌生理功能,促进血管健康,提高免疫系统功能,预防肥胖,促进高水平的心理、认知和社交能力发展。

  • 两种情况入境进京人员可居家观察

    在1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介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呈现加速态势,境外输入已经成为北京市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为了有效防止家庭聚集性感染,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入境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

  • 居家隔离别摸黑玩手机,小心诱发急性青光眼

    “虽然手机、电脑等智能产品给我们生活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丰富了我们的娱乐方式,但是也要坚持适度原则,尤其是关灯玩手机更加不可取。值“世界青光眼周”之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头颈康复中心主任、眼科主任王霞提醒。

  • 消毒剂会诱发哮喘吗?居家哮喘患者如何防护?

    新冠病毒袭来,让千千万万的人们改变了生活方式。勤洗手、戴口罩、定时通风和消毒,都成了老幼皆知、妇孺共守的日常习惯。然而,在全社会都特别重视环境消毒、空气消毒的过程中,消毒剂可能会成为有些哮喘患者的诱发因素。

  • 不能出门,如何利用家中存货提高免疫力

    不能出门、缺乏锻炼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家中药品或食材尽可能提升正气、增强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省新冠肺炎中医药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省中医院感染科主任程良斌教授来给您支招。

  • 疫情防控期 糖友居家膳食8条建议

    疫情防控期间,科学合理的居家饮食能有效改善营养状况、保护和增强免疫力,是我们抵抗病毒的最有力的方式。对于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会引起抵抗力变弱,容易并发感染性疾病,属于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

  • 听疾控专家讲“新冠期间”如何“居家防护”

    为进一步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郑州发布8号通告,落实省内返回驻地人员居家隔离观察7天、省外重点疫区返回驻地居家隔离观察14天措施。那么,普通市民怎么做才能做好居家防护并达到好的效果呢?

  • 最全诺如病毒居家消毒宝典来喽

    目前,北京市已进入夏季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期,北京报告多起诺如病毒急性肠胃炎疫情。如果出现呕吐、腹泻又畏寒、发热,或许是诺如病毒在捣鬼。那么,诺如病毒到底是何方“妖孽”?感染诺如病毒要如何治疗?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哪些自身防护,让诺如“望而却步”?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