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CHINAFIT郑州站圆满落幕 助力河南健身产业发展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19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圆满落幕。大会不仅吸引了近百家体育健身行业的相关品牌参展,更设有70余的健身领域细分专业课程、多场行业交流论坛,首日吸引体育健身的专业观众、郑州市民突破1500人次,再创高峰。不仅促进河南健身行业交流与发展,更将科学健身理念与知识传递给更多普通市民、从而推动当地全民健身。

  开幕式河南健身品牌齐亮相 健身月活动推动全民健身

  本次大会由CHINAFIT主办,并获得河南健身行业领先品牌世嘉健身集团白金赞助,河南健身行业领先品牌蚂蚁军团、ITZREK特兹雷克健身、玖体健身出任联合发起单位。在热情的开场表演后,CHINAFIT总经理闫四海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词,并给四家联合发起单位授牌。

  开幕式公布了2019CHINAFIT中国健身产业金鼎奖最美俱乐部——河南地区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CHINAFIT健身月活动也开幕式上隆重启动,健身月活动将落地商都,掀起河南地区人民的健身热情。CHINAFIT健身行业联动当地健身俱乐部为郑州市民提供丰厚的健身福利,让更多市民参与健身,推动郑州全民健身发展。

  展区丰富产品引体验人潮 课程专业互动有趣寓教于乐

  CHINAFIT集结众多家器械、营养补剂、健身房配套设施、康复设备、健身房装修、服饰等种类繁多的健身展商,现场展示了健身领域先进的健身设备、技术与服务,参会的专业观众、健身爱好者以及郑州市民更是大会现场对这些产品进行亲身体验。

  本次大会不仅为专业观众开设了专业性极高的健身、营养、康复、管理课程,大部分内容同样适宜普通市民参加。CHINAFIT开幕当天,来自“健身营养师”的黄双利就给大家带来了《急速减脂:5天7斤背后的秘密》这一课程。老师不仅为大家辟谣了网上流传的不合理的减肥方式,更从饮食、营养、运动多个方面去阐述如何在短时间内合理、健康地减脂,课上通过互动、自测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地把知识带给大家。另外由GFA健身学院高国超老师带来的《黄金维密——瘦腿》课程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通过实际训练把前沿的瘦腿知识带到大会现场,现场氛围轻松、学员热情高涨。

  专业论坛窥探行业发展趋势 观点碰撞分享企业经营之道

  CHINAFIT现场举办的CHINAFIT VIP CLUB、健身领袖高峰论坛、健身教育培训论坛等诸多专业的行业交流论坛从行业观察、企业经营、个人提升等维度、通过健身行业投资者、经营者、从业者等视角,对河南乃至全国、全球健身产业发展现状、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的专业探讨与经验交流。

  河南健身领袖高峰论坛于CHINAFIT首日率先开讲,四位河南健身行业企业家代表世嘉健身集团联合创始人贾佳、蚂蚁军团创始人王旗、特兹雷克健身创始人赵梓静、玖体健身董事长郭逸华,齐聚主舞台华山论剑,由CHINAFIT总编潘睿先生负责主持。

  四位河南当地健身行业企业家就各自观察对河南健身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表示充满信心,但更重要的是踏实打磨自身品牌与产品。当主持人提及焦虑感,四位企业家并未逃避,而是正面坦诚在各自岗位中难免存在焦虑。

  前来参加论坛的观众也抛出了自己的问题,台上企业家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对于热门的智能化硬件,行业对于新事物的态度总是热情而又谨慎,智能化管理是否是行业趋势?四位企业家都表示赞同,也都强调了人在服务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因为情感体验的服务需要有人面对面建立连接。观众提出团体训练的商业模式时也引发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对于行业内新的商业模式推出,冲击不可避免,但从整个市场而言加速了市场规模的开拓,,对整个行业而言是好事。河南健身行业需要更多刺激。

  健身行业蓬勃发展,用人需求持续上涨,从业人员的培训与管理成为行业痛点。CHINAFIT健身教育培训管理论坛郑州站邀请鹏派健身创始人杜鹏、i love sports区域总经理蒋毅博、Shape 合伙人张坤从健身教练的培训机构与用人单位两个视角进行现场探讨。

  对于当下健身教练培训行业所处阶段,三人对于行业发展现状表示乐观,但不乏一些问题,同时这也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行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但进一步的发展要求行业重新梳理上游知识模块,从基础培训中强调全能转为在更细分版块的提高与深入。对于新晋从业者的预期管理也是人员管理中不可忽视的一点。蒋毅博先生认为要在认知上下功夫,健身行业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行业,而非自上而下的教育行业,对于从业者需要正确认识到行业属性与工作内容。杜鹏女士观察到预期管理不善易造成人才流失乃至想其他行业流失,对教练的预期了解关键在于了解对方内在需求是什么,多沟通多了解,进而满足其实际需求。张坤先生则借鉴营销策略时利用数据研究的手段,在用人前期了解不同年龄段的教练及其行为特征以及行业认知,在用人时用考核制度长期把控,使得其经验能力与收入项匹配,用人后的沟通机制了解教练的职业规划,并给予一定的支持,彼此协调,互相成就。

  行业人才流动乃至流失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之一。张坤继续强调企业与员工有一致的方向其重要性,目标共同体及信仰的建立能促使员工积极主动地成长,并保持长期的稳定性。杜鹏十分看重新员工的第一个月,抛出师徒制的形式弥补新员工培训存在的漏洞,让新教练更快融入工作环境,技术、制度、情感三重保障。蒋毅博则对投资门槛角度切入,认为对于行业认知上的偏差,以为行业门槛、投资门槛预期设置过高或过低都会造成行业的人才流失,同时也要加强对员工的反馈与及时激励。

  11日下午的CHINAFIT VIP CLUB (简称CVC)是针对中国体育健身行业决策者们推出的闭门交流活动。本次CVC邀请了60多位郑州当地的体育健身产业链的负责人。此次会议先由CHINAFIT总编潘睿先生介绍了近期全球领先健身俱乐部的主要商业模式并对其进行深入分析。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健身俱乐部行业近期整体态势的分析,同时提出了自己对经营健身企业的建议。

  随后到场的各个郑州健身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言交流。有代表提出,九月份之后将进入寒冬,这个寒冬不仅是季节上的寒冬,更是行业上的寒冬,行业同仁们应该如何抱团取暖、共度困难?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自己”,包括产品、服务、体系、态度,而不应该一味地打价格战,这无异于是“自杀”。要知道最终会把健身房淘汰的是市场而不是竞争对手。同时,应该清楚服务的本质是满足客户需求,工作应该从“服务”角度出发而非“教育”,让服务回归本质,而不是一味地赚钱、实现私人价值。只有真正了解客户健身的初衷是什么,帮助其解决问题,方能减少客户流失,以得到长足发展。CVC近距离希望实现异业可学习、同行可为师的目标,并带动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8月12日,“2019CHINAFIT健康营养与素食论坛郑州站”特邀6位不同讲师,从自然环境、运动健身、瑜伽冥想、健康厨艺、唤醒天赋与植物性饮食的力量等角度,为到场的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健康论坛。

  另外,2019DMS冠军杯郑州赛共计迎来了近200名选手的踊跃参与,著名拳手、影视演员“武僧”一龙更是作为特邀嘉宾现身大赛舞台,为大会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9CHINAFIT了凡公益行伴随CHINAFIT体育与健身大会已走过长沙、广州、成都、济南、北京、重庆,8月13日CHINAFIT郑州大会举办之际,了凡公益行郑州站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探望孤残儿童,此次公益行共筹集善款14450元,帮助儿童福利院购买急需的空调8台,共花费12692元,剩余1758元将用于CHINAFIT了凡公益行西安站的爱心捐助。

文章关键词:CHINAFIT 郑州站 健身产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开幕 专业课程引领

    2019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于8月11日在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大会不仅吸引了近百家体育健身行业的相关品牌参展,更设有70余的健身领域细分专业课程、多场行业交流论坛,首日吸引体育健身的专业观众、郑州市民突破1500人次。

  • 2019CHINAFIT郑州体育与健身大会将于8月11日登

    2019CHINAFIT体育与健身大会将于8月11日、12日在郑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行业品牌与机构将共聚一堂,业内精英也将为与会嘉宾带来近百节的专业课程。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