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寻医问药 > 糖尿病 > 正文

每天两勺酸奶可防糖尿病

2019-03-1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韩国岭南大学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表明,酸奶摄入量与糖尿病风险呈负相关,即酸奶摄入越多,糖尿病风险越低。在按照摄入量多少所分的四组中,摄入量最多的组比最少的组糖尿病风险降低27%。而且,已患糖尿病的人喝酸奶也有好处。

  此外在2014年,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表的一项研究把19万余人的长期跟踪调查数据综合到一起,来分析乳制品摄入量与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在校正年龄、总热量摄入、运动、吸烟、饮酒等因素后,研究者发现,人们酸奶摄入量与糖尿病发病风险呈现明显的负相关。

  研究者们还对既往的14项同类研究进行了汇总分析,在汇集了近46万受试者的数据之后,分析结果也显示,每天一份酸奶大约可以让糖尿病风险降低18%。这里的一份酸奶是指28克,也就是两汤匙的量。

  很多糖友认为酸奶糖分高,不敢喝酸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虽然酸奶中加入了糖,但是如果按同样数量的碳水化合物来比较的话,还是比白米饭、白馒头的血糖上升速度慢得多。

  此外,酸奶中的乳酸有延缓血糖上升的作用,还有利于钙、镁等元素的吸收利用。有研究提示,酸奶中的钙元素有利于降低Ⅱ型糖尿病的风险。喝酸奶后饱腹感很强,就算少吃点饭也不容易饿,需要控制体重的人也能享用它。  据保健时报


文章关键词:酸奶 糖尿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国际研究:多喝酸奶有助于降低患肺癌风险

    心血管科和消化科医生往往推荐人们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和酸奶。一项新国际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这两种食物可能有助于降低肺癌风险。该研究近期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卷》期刊上。

  • 喝酸奶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听听专家怎么说

    近日刊发在英国胃肠病学会官方期刊《Gut》的一项研究称,每周吃两份或以上酸奶,可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喝酸奶是否能预防结直肠癌?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 饭后喝酸奶 真能助消化?

    酸奶营养丰富,美味诱人,很多人喜欢饭后来一杯。一些人认为酸奶既帮助消化又可减肥。实际上,喝酸奶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有助于促进肠道健康。

  • 酸奶粽子是解暑消夏之佳品?胃肠不好最好还是别

    眼看端午节日益临近,一年一度的粽子甜咸大战一触即发。然而风波未起,一批“黑马”却抢尽风头,还上了热搜,甚至还有大V帮它打call。没错,它就是酸奶粽子。如果这只是一个新推广的美食也就罢了,可是大V的介绍却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 酸奶适度加热喝 营养不受影响

    张女士吃生冷食物会造成肠胃不适,当她看到某品牌宣传的可以加热的酸奶后,便买了一箱囤着。同事看到张女士喝加热的酸奶很是疑惑,酸奶怎么能加热喝?酸奶中有乳酸菌等有益菌群,加热以后不全把它们杀灭,达不到应有的作用了?针对酸奶能不能加热喝的问题,大河健康报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王雯。

  • 每天两勺酸奶可防糖尿病

    韩国岭南大学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表明,酸奶摄入量与糖尿病风险呈负相关,即酸奶摄入越多,糖尿病风险越低。在按照摄入量多少所分的四组中,摄入量最多的组比最少的组糖尿病风险降低27%。而且,已患糖尿病的人喝酸奶也有好处。

  • 糖友买酸奶要注意什么?

      ●最好选择没有额外添加糖和改性淀粉类增稠剂的酸奶。  ●产品名称上带有“饮料”二字的不要买。乳酸饮料和益生菌饮料都不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