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新生儿头发少 不必太发愁

2019-01-08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不少家长看见其他宝宝头发密集、乌黑发亮,而自己的宝宝头发又少又黄,心中未免担忧。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姚天红表示,新生儿头发稀少,不必太发愁。

  姚主任介绍,宝宝的头发有很明显的遗传倾向,头发的多少、色泽、曲直与父母遗传有一定关系。而且宝宝刚出生时头发的多少和今后的发量并无直接关系。婴儿的头发生长有早有迟,有快有慢。大部分宝宝随着毛囊发育成熟,头发会渐渐由稀到密,由黄到黑。

  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全部来自于妈妈,所以妈妈怀孕期间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取是否充足,对宝宝的毛发生长也有一定影响。在怀孕三个月时,胎儿的毛发就开始生长了,这个时候可以适量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含有维生素及卵磷脂,有利于毛发生长。还可以吃一些核桃,核桃中含有维生素E和亚麻油酸,能让头发乌黑亮丽有光泽。

  宝宝头发是否浓黑并不是判断头发健康与否的标准,主要看宝宝头发的光泽度。如果宝宝头发干枯,没有光泽,家长就要对宝宝的身体多加关注了。有的宝宝头发稀少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如佝偻病、遗传代谢疾病等,都会表现为头发稀疏。姚主任提醒家长,如果宝宝2岁左右头发仍无明显改善,建议带其去医院做营养评估及相关检查,早诊断早治疗。据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新生儿 头发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当下他们用爱守护新生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希望,疫情当下,这个“特殊”的群体格外令人担心,那就是出生不到一个月的新生儿,特别是不得不入院治疗的新生患儿,更令人揪心的是,受疫情影响,有一些小宝宝,一生下来就遭遇新冠病毒的侵袭。

  • 言语治疗师助新生儿恢复吞咽功能

    “你看他现在大口大口吃着米粉,真的可爱极了!”26日,王双对着手机里的视频感慨:视频中8个月大的东东(化名)正坐在婴儿车里大快朵颐。谁也想不到,8个月前,躺在保温箱里的东东患上吞咽障碍,连奶水都无法吮吸。

  • 小心 容易被你忽视的儿童糖尿病

    成年人患糖尿病大家都不陌生,可每次说起儿童糖尿病,总会有人一声惊呼,孩子还会得糖尿病?惊讶的眼神就像在听天方夜谭。是的,没错,不仅儿童,新生儿也可以患糖尿病。

  • 高港最美护士张敏:做新生儿的“代理妈妈”

    在高港区举办的“最美护士”投票选举活动中,高港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张敏经过层层选拔,荣获高港区“最美护士”称号。参加护理工作21年,张敏从一名护士成长为护士长,在妇产科工作的那些年里,她迎接了一个个小生命的平安降生……

  • 新生儿有“头垢”出生两天后需清洗

    豆豆是一名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头上结了一层泥一样的“痂”,看着脏脏的,豆豆妈想给孩子洗掉,但奶奶却说孩子头上这一层“头垢”是起保护作用的,不能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