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美护士 > 正文

高港最美护士张敏:做新生儿的“代理妈妈”

2019-07-31  来源:新华日报

5034

  在高港区举办的“最美护士”投票选举活动中,高港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张敏经过层层选拔,荣获高港区“最美护士”称号。参加护理工作21年,张敏从一名护士成长为护士长,在妇产科工作的那些年里,她迎接了一个个小生命的平安降生……

  同事眼中的张敏,面对外人时羞涩腼腆,但工作中雷厉风行,一点也不怯场。她凭借过硬的护理技术和对宝宝们的爱心,成为每个新生儿的“代理妈妈”。喂奶、换尿布、洗澡、打针、用药、巡视、写护理记录……护理经验丰富的她工作中很有一套,新生儿不会讲话,她却能读懂宝宝的需求。当听到宝宝哭声,她和往常一样急忙赶去,小心翼翼地帮宝宝戴好快松脱的防抓手套,捧着宝宝逗他笑,果然,宝宝不哭了!张敏解释道,宝宝不会言语,只能用哭闹表达他的心情,这也是他表达不舒服的方式,有时候宝宝哭闹并不仅仅是饿了尿了,她会根据实际情况满足宝宝的不同需求。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工作平淡而又琐碎,必须用自己的细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赢得患者的满意,用一点一滴的关怀温暖患者的心。”张敏柔声细语地说。有一次,一位产妇因为和家人闹了一点小矛盾,在病房里不吃不喝,躺在床上默默流泪。张敏见状,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像对待亲妹妹一样陪了她两天两夜,端茶倒水,擦洗身体,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产妇感受到了关爱,同时,张敏将家属叫来医院做思想工作。在她的努力下,一家人重归于好。

  长期的坚持和付出,让她变得沉稳和冷静;无数的奉献和付出,养成她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无论年轻或苍老,护理这条道路,张敏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因为南丁格尔的精神和光芒一直指引着她砥砺前行!(赵 红)


文章关键词:高港 最美护士 张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