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痛风患者吃鸡排 首选炖煮限量吃

2018-12-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王兴国

  痛风是因为尿酸浓度过高导致,所以增加尿酸排泄、降低血尿酸浓度是关键。

  对于鸡排,痛风患者可以吃,但要限量吃。

  首先,鸡排中的鸡肉属于第二类(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需要做到控制好全天蛋白质以及嘌呤的摄入量。

  其次,采取健康的烹调方法,如炖煮等烹饪方法。

  最后,肉类在炖煮的过程中,会把部分嘌呤留在汤中,不喝汤又可减少一部分嘌呤摄入。

  痛风患者使用药物控制病情,在药物的控制下,可不必计较食物的绝对嘌呤含量。

  对于痛风的饮食治疗,要做到保持适当体重,避免肥胖或超重,减轻体重要循序渐进,切不可过快,以免产生酮体,促进痛风发作。要多食蔬菜,合理安排膳食,避免饮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吃刺激性调味品,不喝浓肉汤等。


文章关键词:痛风 鸡排 炖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身体有这些表现警惕尿酸高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富贵病”相继出现,例如高尿酸导致的痛风。当身体有这三大表现,要警惕尿酸高了!

  • 痛风就不能吃肉吗?做到四点就可以放心吃肉

    我有一个朋友患痛风了。最近我们一起聚会吃饭,点菜的时候他就一直说,自从得了痛风,就彻底跟各种好吃的肉都说拜拜了,因为肉类嘌呤太高,会增加痛风的痛苦。

  • 嘌呤、尿酸,导致痛风的元凶到底在哪里?

    痛风是一种代谢类疾病,发作起来苦不堪言,并且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如高血压、高血脂、2型糖尿病。和糖尿病一样,这种疾病目前是无法彻底治愈的,只能通过合理饮食配合药物控制来缓解,

  • 痛风,不只是海鲜啤酒惹的祸

    人奔四十,身边一些小伙伴逐渐退出了聚会的团体。朋友聚餐,大家开始纠结的重点除了哪家味道更好,还有吃哪个更健康。最近经常听到一个词——痛风。

  • 痛风“不痛不理” 易反复 专家强调长期管理

    酷暑已至,这个本该“啤酒加烤肉”的时节让很多痛风患者纠结不已。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痛风患者已达上千万。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教授22日建议,痛风患者不要陷入“病急乱投医”和“不痛不理”的循环,应注重综合治疗和长期管理。

  • 治痛风只管住嘴还不够

    “大夏天的,来瓶冰镇啤酒就烤串,再涮个肉,多爽!”夏日里,好友聚餐带火了烧烤店、火锅店的生意。但这种吃法面临一个问题,当一些人摄入过多的肉类、海鲜、啤酒时,就可能导致或诱发痛风,常见的不适表现就是关节疼痛。

  • 夏季痛风高发小心两大“帮凶”

    郑州市民何女士患痛风多年,每当夏天来临,痛风发作的次数便会明显增加。何女士感到十分困惑,为什么痛风总是在夏季反复发作?为此,大河健康报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中医院风湿病科副主任医师孟庆良。

  • 痛风最爱找这7类人 预防不只是远离海鲜啤酒

    痛风是一种富贵病,古时候只有达官贵人才会得。古今中外很多名人都得过此病:白居易、忽必烈、达尔文、牛顿……那么,痛风的人有哪些共性?什么样的生活习惯会招来痛风?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