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身体有这些表现警惕尿酸高了

2019-12-16  来源:大河报

5034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富贵病”相继出现,例如高尿酸导致的痛风。当身体有这三大表现,要警惕尿酸高了!

  1.排尿异常尿酸过高的话,尿酸盐会形成结晶堆积于肾间质,导致慢性肾小管间质性肾炎,尿液的形态、颜色、频率就会发生改变,如血尿、多尿或少尿等。

  2.关节出现肿大当人体尿酸代谢异常,尿酸盐首先就会沉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从而引起关节肿大。最明显的就是脚关节肿大,还可能伴有头痛、厌食等症状。

  3.出现“二高”尿酸过高时,体内葡萄糖的利用率就会降低,胰岛素功能受到限制,这样就会使过多的尿酸盐损伤胰岛细胞,导致血糖上升。并且当尿酸过高时,还会引发血管丧失收舒功能,影响血压,使血压不稳定。

  专家提醒,高尿酸患者平时更要多喝水,在水里可以加点菊苣根,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具有清肝利胆、利尿消肿、减低尿酸、改善痛风的作用。菊苣根通过抑制尿酸合成过程中酶的作用,减少尿酸的合成;另一方面,通过利尿作用,增加尿酸的排泄量。此外,菊苣根含有生物碱、三萜类、有机酸类、香豆素类等,有综合调节身体代谢的作用,可改善高嘌呤饮食引起的高尿酸血症,减少痛风发作次数。(记者 李彬)

文章关键词:尿酸 痛风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尿酸人群 这三类食物最好别碰

    说到影响人体健康的“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其实,除了“三高”,还有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另“一高”可能并未被人们所重视,那就是近年来新兴起的“第四高”——高尿酸。

  • 尿酸高就要与肉蛋奶“绝缘”吗?

    查出尿酸高后,不少人就会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远离各种动物性食物,牛羊鸡肉,甚至鸡蛋、牛奶都不敢碰了,几乎成为了“素食动物”。

  • 嘌呤、尿酸,导致痛风的元凶到底在哪里?

    痛风是一种代谢类疾病,发作起来苦不堪言,并且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如高血压、高血脂、2型糖尿病。和糖尿病一样,这种疾病目前是无法彻底治愈的,只能通过合理饮食配合药物控制来缓解,

  • 注射玻尿酸美容 这两个误区要避开

    随着现代医疗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以玻尿酸为主的注射类微整形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青睐。但是注射玻尿酸以后的投诉事件也频频发生。

  • 找“店主”打玻尿酸 女子左眼失明

    今年23岁的宋婧在非正规机构注射了自行购买的玻尿酸,期望能填充额头,结果出现左眼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症状,最终导致左眼失明。事后,宋婧父亲向警方报案,并举报店主非法行医。北京昌平法院近期已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

  • 高尿酸患者 不宜喝果汁

    高尿酸患者不能喝果汁,鲜榨的也要限制。这是中华医学会《中国痛风诊疗指南2016》和《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14》给出的建议。

  • 高血压用药 须当心血尿酸增高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患者比较关注自己的心率、血压、血脂情况,很少关注自己的血尿酸水平。实际上,有些高血压患者血尿酸水平常常高于正常人,原因之一是高血压患者在服用抗高血压药或其他药物时,有可能导致血尿酸水平提高。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