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这两种感冒药全国召回禁用 还有一批要慎用

2018-12-04  来源:新京报

5034

  近日,国家药监局叫停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表示两种药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据悉,这两种已上市销售的药品于2018年12月31日前全部召回。而秋冬感冒季,还有一些感冒药也要小心使用,例如蒲地蓝,孕妇和儿童慎用;双黄连注射剂,4周岁及以下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儿童禁用


文章关键词:感冒药 召回 禁用 慎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发布通告 药店停售或实名登记购买感冒药

    近日,湖北黄石市、海南三亚市、山东泰安市等多地发布通告,辖区所有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福建、浙江、广东、辽宁等地多个市县也开始停售或实名登记购买各类退烧药、感冒药。此举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敦促有上述症状的市民尽快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确保新冠肺炎筛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个。

  • 老人连吃5种感冒药致严重肝肾损害

    近日,70岁的李建钢(化名)老人去外地旅游时感冒了,为了赶紧改善症状,他接连自行服用了感冒通、安乃近、泼尼松等5种药物,感觉症状无明显改善,又到当地诊所输液治疗。

  • 感冒药“加量吃”“多种混吃”风险大

    入秋后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人更容易感冒。武汉一市民感冒后,为了好得更快加量服用感冒药,而且多种混吃,不料竟出现肝肾衰竭症状。专家提醒,感冒药一定要按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多种混吃更是风险大。

  • 儿童感冒药禁忌更严格 这些药品千万别用错

    秋凉来袭,昼夜温差大,外感风寒导致感冒的孩子也多了,医院的儿科诊室里聚集了不少“感冒娃”。近来,国家药监局修订了多种儿童药品的说明书,包括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

  • 血压高不能随意吃感冒药

    炎炎夏季,开空调导致的感冒患者有不少,很多人都是自行去药店买点药来治,这种行为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