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冬季四肢不温喝党参鱼羊鲜汤

2018-01-25  来源:大河报

5034

  □ 东中营

  材料:新鲜带皮羊排500克、鲫鱼(200~350克)1条、党参30克、生姜10克、香菜10克,白醋、胡椒、料酒适量(3~4人量)。

  制法:鲫鱼处理干净,煎至双面金黄,备用。羊排剁成小块放入锅中,加凉水、料酒,大火烧开,去除血沫后,捞起控干。将羊排翻炒一下,加入1000毫升清水,放入生姜、胡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个小时,出锅前25分钟放入鲫鱼,加盐、白醋、香菜即可。

  鲫鱼温中下气、健脾胃。羊肉能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党参补中益气、和胃生津。三者合用可暖中驱寒、补益脾胃,适合冬天四肢不温、气血亏虚的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参 鲫鱼 四肢 气血亏虚 鲜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季养生多“炖炖”

    干燥的冬季,煲一锅美美地汤,浓香四溢,不仅可以驱散整个冬天的寒冷,还有着健身养颜的功效,为每一天的生活带来健康滋润。将鸡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水,放入党参、黄芪、红枣、料酒、精盐、味精、姜片,放入笼内蒸至鸡肉熟烂入味,取出即成。

  • 鲫鱼营养 但这四类人要少吃!切记!切记!

    鲫鱼虽好,却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以下几类人要注意。

  • 德国女子被蚊子叮咬后四肢坏死 被迫截肢

    德国的一名43岁的妇女因普通蚊子的叮咬而被截除了双腿和一只手臂。

  • 新密一老赖为躲避执行 四肢离地躲在床底下

    新密市人民法院在5月12日夜间开展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第一次行动中,出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老赖”为躲避执行,藏在床下,四肢离地,整个身子紧贴床板,保持着横向引体向上的姿态。若非执行干警细心,很难发现。

  •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运动员们可都是最强大脑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经闭幕,这场奥运不仅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更是在此次奥运会中全方位的展现了运动员们的精神面貌和个人魅力。 当然,运动员们的努力和付出都不是

  •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运动员或许是最强大脑!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王飞 监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近尾声,这场奥运不仅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赛事,更是在此次

  • 鱼也能爬行?泰国穴居鱼长四肢 能攀爬瀑布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泽西科技学院研究人员一项报告指出,泰国一种仿似四肢动物爬行能力的穴居鱼,有着像蠑螈一样的四肢,可以在陆地上爬行,甚至能攀爬瀑布。 据报道,这种穴

  • 蛇类失去四肢之谜被揭开:为了适应穴居生活

    CT扫描表明,恐蛇的内耳结构非常独特,具有穴居爬行动物的特征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在对一个9千万年前的恐蛇化石进行CT扫描时发现,现代蛇类的祖先在耳朵内有一个巨大的

  • 外星生命或也有四肢和头部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发现趋同进化可能是 宇宙 中的普遍现象,这意味着 外星生命 与地球生命有着相同的进化方向,再说简单一些,那就是 外星人 有着人形特点。这项研究来自

  • 十指真是连着“心”吗?手指能判断疾病

    西医学上,十个手指有着丰富的神经,不管哪一个手指受到伤害,都会通过神经反射到大脑痛觉中枢,产生疼痛感。中医经络学说认为,每一根手指都通过经络连接相应脏腑,而这些脏腑又与心相通,故有十指连心的说法。

  • 冬季老母鸡汤进补 可能已经不合时宜

    2、亚健康者:心理抑郁、睡眠不好、疲劳乏力、出汗多、血脂高等都是亚健康状态,需要适时进行整体调理。4、女性人群:女性常出现气血亏虚、元气不足,易致早衰,通过对脾胃的调养,使全身营养不断得到补充,抗衰老能力增强。

  • 冬至养生:注意避寒邪 适当体育锻炼 多吃温性食物

    受气温的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缓慢,低温刺激易使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促使血压增高,心率持续加快,从而增加心肌耗氧量。寒冷的天气又引起血管骤然收缩,易导致血管阻塞,血流供应中断,血液流通受阻,使血管内的毒性物质不易排出,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和复发。

  • 女性肝肾不足易致内分泌失调

    女性情绪易不稳定,又易因忧郁、急躁、怒气、思虑过度等内在因素扰乱气血运行,引起气机失调,脏腑功能紊乱而出现内分泌失调。妇科病:月经不调、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多囊卵巢综合征等都是妇科内分泌失调的常见疾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