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慈善 > 正文

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开展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YjebC7gT..jpg.jpg

青光眼是指常伴有眼内压增高的一种致盲性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导致视神经萎缩而影响视野,如不及时治疗,可因视野全部丧失而失明。青光眼是首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我国原发性青光眼总体发病率约0.21%~1.75%,40岁以后可达2.6%,双眼致盲约占30%,2020年,我国约有2100万青光眼患者,近600万患者因缺乏认知或规范化治疗而双目失明。然而青光眼发病症状并不一定那么典型,部分人群可无症状性致盲,且有一定的遗传性。为了减少青光眼致盲,早筛查、防控,规范化治疗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治措施。

ZhTdGXOu..jpg.jpg

“世界青光眼日”是由世界青光眼联合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行动。从2013年起,“世界青光眼日”扩展为“世界青光眼周”,成为全球为单一疾病设立周期最长的科普宣教活动。世界青光眼周的目的是通过各种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知晓青光眼、了解青光眼、及时发现青光眼、积极治疗青光眼、避免青光眼盲。旨在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今年世界青光眼周的主题是:“早查监控 守护光明”。 

看美好的风景,读美好的书,眼睛看见的不仅仅是光,还有希望和未来!为迎接世界青光眼周,加强对青光眼防治知识的教育和普及,帮助更多的青光眼患者合理用药,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河南省眼科研究所)将于3月11日起——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在线科普讲座等“青光眼周”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一:青光眼周义诊

活动内容:专家义诊、咨询,含青光眼、角膜病、眼底病、白内障、视光学等亚专科。

时间:2018年3月12日上午8:30-11:00;

地点:河南省人民医院东门诊大楼外

trHwg19w..jpg.jpg

活动二:眼科疾病筛查体检 

内容:免费视力检测、眼压测量、眼部常规检查(限前100人)。

时间:2018年3月12日上午8:30-11:00;

地点:河南省人民医院东门诊大楼外

KwP0OB7X..jpg.jpg

活动三:电台科普座谈

(1)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在线科普讲座(李海军主任,3月9日10点20分,FM95.4)

(2)河南广播电视台乐龄广播“名医在线”在线科普讲座(李海军主任,3月14日中午11点40分,FM105.6);

活动四:科普讲座

内容:青光眼科普知识系列讲座

董仰曽教授、金鑫主治医师

地点:河南省立眼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

时间:2018年3月15日9:30-11:0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 青光眼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