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急诊科医生》的这些桥段,在这里每天都在上演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一直热播的都市医疗剧《急诊科医生》迎来了大结局。张嘉译扮演的何建一在剧中正气凛然的那一句自白:“我们是和死神斗争的神,即使做不了神,我们要做伟大的人!”无不彰显着急诊人的责任与担当。剧中,有无数次“与死神赛跑”的场景,相信追剧的您触目惊心。

      接诊、奔跑、搬抬患者、插管、除颤、心肺复苏……而这样的场景,在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每天都在上演。今天,小编带您一起走近郑医急诊科,感受他们“与死神赛跑”的瞬间!

rgfUe2JO..jpg.jpg

      一位患有急性心梗的患者,被接到医院后,急救人员推着急救车一路狂奔向抢救室。

RDLZ0neT..jpg.jpg

      急诊调度室接到120指挥中心通知后,急救员带好急救设备,迅速奔向救护车,开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964yHrKt..jpg.jpg

      一个雪夜,一位老人在家中陷入昏迷,并拨打了120,我院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老人进行初步抢救,待老人状态稳定后,准备接回医院进一步救治,由于老人所住的小区没有电梯,且步梯灯不亮,急诊护士打着手电,从黑漆漆的楼道里将老人抬至救护车上,送入医院。

      一个雪夜,一名25岁左右的男青年,酒醉后,误把广场长椅当成自家沙发,急救人员赶到时,男子已睡的不省人事,小便失禁。经过简单检查后,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其为酒精中毒,并迅速将青年抬到急诊车上。

      一个大雨天,急诊调度室接到120中心指令,一名85岁老人出现头晕、呕血、便黑等症状,接到急诊电话后,急救员10分钟后赶到老人所在的小区门口,当时大雨倾盆,到处都是积水,深达20CM,患者住的小区是一个老小区,  救护车无法通行。情急之下,急救员光着脚,跳进深约20厘米的积水中,推着担架车携急救箱赶往患者家里。采取初步急救措施后,再次蹚水将老人推上急救车,安全送往医院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急诊科医生》,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