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人民医院举办“首届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比赛”

2017-07-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李琰)7月24日下午,郑州人民医院举行了“首届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比赛”。

oIevFUXR..png.png

据了解,此次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拍摄均来源于医院临床一线,以当下最时髦、最热门的形式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适应自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让健康教育更加贴近患者、贴近社会。

据介绍,郑州人民医院首届护理健康微视频比赛面向该院临床一线的科室,全科室医务人员共同参与,一些病友直接客串演员。参赛视频从选题、创意、拍摄、制作、成片,都体现着原创。44部微视频经过病区上报、大科推荐、护理部筛选,选出15部在比赛现场播放。这15部作品平均时长约为八分钟,题材大部分是健康宣教,小部分作品是故事题材。

大赛邀请了郑州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李玲、郑州市医学会会长赵燕、郑州市护理学会副秘书长崔淑珍、郑州人民医院部分院领导、临床科室主任、职能部室中层、护理专家及病友代表担任评委。比赛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平均得分”的标准,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作品,两个二等奖作品,三个三等奖作品,并颁发获奖证书。

最终,器官移植中心的作品《丁老师与大白的温暖故事》为一等奖;NICU的作品《守护生命之初》、内分泌科的《饮食控制血糖》为二等奖;放疗科《Picc置管患者健康教育》、普外二病区《静脉曲张健康宣教》、普外三病区《胆石症健康教育宣传片》为三等奖。

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娟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放在了突出位置。微视频的形式能更直观、更生动的让病人、新入职护士了解疾病及相关的护理要点、康复知识等。同时这也是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丰富专科护理内涵的一项重要举措。

Ghsmt1Fo..png.png

郑州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李玲说:“护理健康教育微视频主题突出,护理人员是主力,患者是主角、解决问题是主要任务。影片令人印象深刻,这样的视频对患者、对医务人员自身、对社会都有积极作用。”

对于微视频形式的健康教育,现场患者代表表示:“郑州人民医院的护士服务好、技术好,微视频让我学到了疾病的知识,最喜欢骨科的《肱骨干骨折功能锻炼》,还有其他疾病的功能锻炼操很实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人民医院 首届 微视频 比赛”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将举办首届马拉松比赛运动会

    7月20日上午,巩义市组织召开首届马拉松比赛活动协调会,副市长刘军杰及宣传部、教体局、公安局、文广新局、卫计委、执法局、消防大队、文物旅游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电公司、交通局、公交公司、通讯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协调会议。

  • 平顶山市举行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7月20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大力实施鹰城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发现和培养优秀文艺人才,全面展示平顶山市近年来文学艺术创作成果,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顶山市首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承办全市首届医学影像学术年会

    7月15日,由永城市卫计委主办、永城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7永城市第一届医学影像学术年会暨永城市基层影像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永城市中心医院1号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 永城市中心医院承办全市首届医学影像学术年会

    7月15日,由永城市卫计委主办、永城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7永城市第一届医学影像学术年会暨永城市基层影像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永城市中心医院1号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 首届“关圣国际武术文化节”即将开幕

    中国发布网讯(韩科峰 高剑)为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关圣精神、传承武术文化,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