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百年郑医联手百年职校 携手助绿城开慈善之花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郑州人民医院为和郑州百年职校建立更加密切的互动联系,共建“郑州人民医院健康教育基地”和“郑州百年职校志愿服务基地”,于10月13日下午举办了以“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为主题的基地授牌仪式。

sv5i3Ops..jpg.jpg

 作为“医疗精准扶贫”项目,郑州人民医院在郑州百年职校校区内建立健康教育基地,定期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提供急救技能培训、职业病防治、生理卫生、精神心理等规范化、系统化的健康教育。同时也在校区内设立“健康小屋”、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提供群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并根据学生的贫困情况,每年为百年职校新生提供免费体检,将其纳入“郑医•生命之光”慈善救助基金优先实施医疗救助。

mZ2wwHdB..jpg.jpg

郑州百年职校是国内首家公益全免费职业学校,有着十分严谨的教育体系,不仅注重学生习惯的培养和学习能力的提升,也不断灌输“坚守诚信、承担责任、勤奋努力、遵纪守法、爱心宽容”的行为准则。本着这个理念,百年职校决定在郑州人民医院建立“郑州百年职校志愿服务基地”,学生们将加入“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医院门诊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慈善总会举办的“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等系列大型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的关爱,传播积极温暖的正能量。

郑州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张健表示,百年郑医和百年职校用实际行动撒下了公益和爱的种子,在以后的日子里,两家公益单位一定会同舟共济,携手向前,成长壮大,用爱心培养和呵护这样一群健康、有社会担当、懂感恩的学生们。

授牌仪式结束后,郑州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学生们提供健康教育。 

ZccSROQl..jpg.jpg

在“全球洗手日”到来之际,郑州人民医院百年职校健康教育基地将“健康之路 ‘手’当其冲”作为第一期主题,给学生们进行手卫生知识的宣教,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此外,医院医护人员还将“七步洗手法”手绘成画,用通俗易懂、趣味十足的方式,将勤洗手的健康观念传递给孩子,得到学生们的欢迎。

随后,呼吸内科副主任李利华给学生们带来《爱惜身体 保护健康》的讲座,详细地讲解如何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sIy7oJ5A..jpg.jpg

最后,郑州百年职校师生与郑州人民医院专家及工作人员亲密合影,学生们以一首舒婷的《这也是一切》感谢医院和社会给他们的关爱。(白鸽 潘黎黎 薛蒙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年职校 郑州人民医院 志愿服务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