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男性发病率致死率双第一的癌症,在郑医可免费筛查!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除双一癌症  郑医免费惠众生

     肺癌,是目前男性发病率以及死亡率最高的癌症。

     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死亡率主要因为肺癌初期没有任何症状,75%的患者出现症状后,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已经是中晚期,错过了手术最佳时间。

     而那些即便可以手术的患者,5年存活率也很低。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肺癌呢?

     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兼胸外科主任杨玉伦详解如下:

     1. 年龄50岁以上;

     2.长期吸烟,或被动吸烟;

     3.长期在高污染环境下工作,或长期接触烹饪油烟;

     4.有癌症家族史;

     5.有慢性肺病。以上即为肺癌高危人群。

Vd64ycbQ..jpg.jpg

     在医学界,公认的能够早发现的最佳方法就是通过低剂量螺旋CT筛查。很多患者觉得平时拍个胸部X线就能查出肺部的很多问题。

     其实对于肺癌,X线只能发现大于1厘米的肺部结节,但很多肺癌患者在早期表现为微小结节,此时小于1厘米的微小结节只有通过灵敏的CT扫描肺部才能发现。

     由于是局部检查,为了降低辐射对患者的影响,采用低剂量螺旋CT检查即可。

iPFZIQnK..jpg.jpg

     就算是通过低剂量螺旋CT检查出有微小结节也不要太慌张,微小结节也分好坏,好的相当于良性结节,不用治疗,每年复查一次密切观察就好。

     如果诊断出是恶性结节,就要进行干预,微创手术就能完全切除掉,将肺癌扼杀于摇篮中。

     其实,肺癌早期,处于0期肺癌或者原位癌时,通过微创手术治疗可以达到根治效果,而且术后无需化疗、放疗,5年存活率能够达到90%以上甚至100%。

     为了及早发现肺癌,提高存活率,郑州人民医院自去年3月开始,开展对肺癌高危人群免费的肺癌筛查,凡符合前文提到的5种肺癌高危人群中的2种条件,可到郑州人民医院,在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可免费接受价值255元的低剂量螺旋肺部CT检查。

     东方神眼将莅临郑州,传授肺结节良恶辨别真经

     另据了解,由郑州人民医院举办的“中原肺结节诊治论坛”,将于11月18日在郑州人民医院门诊楼八楼礼堂举办。

     届时,医院将邀请素有“东方神眼”之称的复旦大学华东医院教授张国桢、上海市肺科医院教授赵晓刚等国内著名专家亲临授课,胸外、呼吸科、肿瘤科、影像科、病理科等众多个专业学者齐聚郑州人民医院,共同探讨如何推进肺结节的规范管理、早期诊断、外科治疗及术后随访等。

     张国桢: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理事及放射分会委员,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法医临床学能力验证技术专家,上海市人身伤害司法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疑难病影像读片中心主任.中华放射学杂志资深编委,上海医学影像杂志名誉主编、中国临床医学影像杂志、中国肺癌杂志、放射学实践等多种专业杂志编委,北美放射学会(RSNA)会员。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及中央保健委员会荣誉奖状。

     李铭:复旦大学医学院博士毕业,华东医院放射科行政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赵晓刚: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同济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获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荣誉称号,完成上海市科委课题3项,发表多篇SCI文章,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唐学义:主任医师、教授,中国呼吸医师协会常务委员、中国呼吸医师协会基层工作委员常务委员、河南省呼吸医师协会常委兼秘书、郑州市呼吸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甲型H1N1流感专家组成员、河南省突发事件救治专家成员、河南省预防接种反应专家组成员。

     杨建伟:副主任医师,PET-CT副主任,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杨玉伦:主任医师,副院长兼胸外科主任,中国肺癌防治联盟预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全程管理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胸部肿瘤微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胸外科肺癌协作组委员,河南省呼吸与重症学会肺癌分会常务委员兼胸外科学组副组长,河南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首届肺结节学组副组长,

     朱婉玲:医学硕士,主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青年委员,擅长肺癌的规范化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人民医院,癌症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