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华夏脊柱论坛护理分会场精彩纷呈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25日,第四届华夏脊柱论坛暨第八届河南省脊柱外科新进展学术会议护理分会场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脊柱外科学组、河南省医学骨科分会脊柱学组、中国骨与关节杂志主办,郑州市骨科医院承办。

mNyOocJk..png.png

本次护理分会场开幕式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梅伟、首都医疗骨科医院副院长高小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总护士长许蕊凤、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胡三莲、解放军第306医院护理部主任秦柳花等专家学者,开幕式由郑州市骨科医院护理部主任魏岚担任主持人,魏主任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护理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特别邀请陈仲强教授致开幕辞,陈教授表示这次护理分会场是四届脊柱论坛以来第一次开设护理分会场,期望未来医护能够进一步合作,脊柱护理能够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接下来,分别邀请梅伟副院长、高小雁副院长致辞,两位院长激情洋溢的发言引得全场掌声雷动,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eCHja4pZ..png.png

8月25日,护理分会场由郑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杜慧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赵辉、郑州市骨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丽丽担任主持人,采用中心发言+Workshop工作坊形式,首先由高小雁副院长讲授脊柱护理用具概述,然后通过现场实操演示+专家点评的方式,由秦柳花主任讲授IPC使用的护理指南;由许蕊凤总护士长讲授过床易的使用护理指南;由胡三莲副主任讲授颈托佩戴的护理指南;由魏岚主任讲授腰围佩戴的护理指南;由高小雁副院长讲授翻身易的使用护理指南。通过这种独特的、国内首创的工作坊形式让与会的全国护理同仁们能够更清晰直观地了解到脊柱护理用具标准工作流程,了解日常工作中使用脊柱护理用具时的使用重点与难点。

8月26日,护理分会场邀请河南洛阳正骨医院康复院区护理部主任张淑卿、解放军第306医院骨一科护士长麻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黄新艳担任主持人,主要采用中心发言的形式,讲解国内外脊柱护理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由高小雁副院长讲授骨科患者快优康复;由许蕊凤总护士长讲授脊柱患者围术期护理;由胡三莲副主任讲授脊髓损伤急性期护理;由丁俊琴主任讲授颈椎损伤患者神经功能恶化的风险评估及护理对策;由魏岚主任讲授品管圈在老年患者脊柱围手术期呼吸道管理中的应用;由秦柳花主任讲授脊柱快速康复护理。专家的讲课让在场的护理人员获益匪浅,并对未来护理科研以及自身脊柱护理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新的前进道路。

本次大会已经圆满结束,此次护理分会场会议是一次全新的脊柱骨科护理学术思想灵感的碰撞和火花的交流,通过全新的国内首创的工作坊形式,让与会的全国护理同仁们收获了一场视听盛宴,有助于脊柱骨科护理未来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有助于未来医护合作更加融洽,有助于帮助更多的人脊柱脊髓健康。(卢锴 刘欣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夏脊柱 论坛 护理 精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四届华夏脊柱论坛筹备工作进入临战冲刺阶段

    郑州市骨科医院各相关部门加班加点,通力协作,紧锣密鼓地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力求高水平办好此次盛会,为全国脊柱骨科同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第四届华夏脊柱论坛将在郑州召开

    郑州市骨科医院承办的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华夏医学论坛第四届华夏脊柱论坛暨第八届河南省脊柱外科新进展学术会议在中国郑州举行。

  • 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

    8月24日,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大论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石油化工行业的精英和专家学者,就两岸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贸易与合作、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 焦作市将参加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记者昨日从市物流办获悉,焦作市将组织物流企业参加8月26日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为加强我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快速、有效、可持续发展,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全国商用车车联网服务联盟、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定于8月26日在郑州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 第四届华夏脊柱论坛筹备工作进入临战冲刺阶段

    郑州市骨科医院各相关部门加班加点,通力协作,紧锣密鼓地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力求高水平办好此次盛会,为全国脊柱骨科同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