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60家医院参与 郑州胸痛中心联盟成立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促进河南省胸痛中心建设、规范急性胸痛救治流程、提高救治水平, 8月26日,由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联合举办的急性胸痛规范化救治学习班暨中国胸痛中心建设郑州培训会、郑州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河南省、河北省、内蒙古等110余家医院领导、骨干近42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郑州胸痛中心联盟由郑州区域内外60家医院加入,作为联盟成员。出席联盟成立大会的嘉宾有: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主任刘四化、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等省内外知名专家。联盟成立启动仪式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余宏伟教授主持。揭牌仪式结束后李春洁教授、关怀敏教授、王新国教授、杨士伟教授、冯翔教授、李凌教授、陈友权教授、倪梅教授分别对中低危、高危胸痛鉴别及处理、STEMI溶栓及PCI治疗策略、主动脉夹层的诊断及处理、肺栓塞的诊断及处理等一系列临床急危重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据市一院副院长、胸痛中心负责人余宏伟介绍:目前我国胸痛的规范化建设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卫生系统率先成立了“胸痛中心”,无论是理论基础还是实践经验都有较为完善的胸痛救治体系,成立“郑州市胸痛联盟”有效的推动了胸痛中心科学的快速发展,今后,市一院也将在联盟内进行胸痛专业人员的理论技能培训、胸痛知识的宣传以及本行业的规范化进程进行一系列的指导和帮助,并对胸痛胸痛急救网络运转中的相关数据进行有效质控,使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规范化、系统化,全面提升我市的心血管急救水平。(楚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60家 医院 郑州 胸痛中心 联盟 成立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