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保持肠道活力,你的早饭吃对了吗?

2018-09-11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Acj992sS..jpg.jpg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许多人纠结该如何吃早饭,有人说为了减肥早饭一定要吃好,还有人说现代人吃得太多早饭不吃也罢。到底该如何吃早饭呢?日本营养师岩田真奈美认为,为了保持肠道活力,早饭不仅要吃,吃什么,什么时候吃都有讲究。近日,日本livedoor网站就分享了她的吃早饭小窍门,一起看看吧。

7GZykwFr..jpg.jpg

  (1)早饭和前一天晚饭之间间隔10小时

  在英语中,早饭叫做“Breakfast”。Break是为打破的含义,而Fast则有断食的含义。也就是说,早餐就是“打破断食”。顾名思义,早饭就是断食8小时后的首次摄食。所以,晚饭到次日早饭之间最少要间隔8小时,如果可以的话最好间隔10个小时。

  因为,肠道的大范围活动,一天中只有几次,早饭之后会有一次最大范围的肠道活动。所以,在正确的时间吃早饭,能促使肠道有效工作,改善肠道菌群。

iXYuFxxQ..jpg.jpg

  (2)起床后2小时内吃早饭

  我们身体内的生物钟在早上或者吃早饭的时候会被重新设定。我们体内的生物钟有大脑生物钟和各个器官的生物钟。他们之间好比是亲子关系,大脑生物钟支配者各个器官的生物钟。每天早晨大脑生物钟都会重新设定时间,此后两个小时内吃饭,我们的身体就意识到新的一天到来了。

  所以,若是起床后立刻吃饭没有胃口,那么在两小时内吃也无妨,此时这顿饭就能帮助身体设定一天生物钟了。

yPULc9dH.jpg

  (3)吃点东西让肠胃动起来

  起床后两小时内没时间吃饭或是没食欲,也不必勉强吃东西。由于胃肠活动会使身体设定生物钟,所以可以喝点苏打水、生姜红茶,或者味增汤等,让肠胃从休息的状态苏醒过来即可。

  总之,早饭可以不必吃太多,但为了肠道正常活动必须要吃。坚持吃早饭能帮助我们维持肠胃健康。(实习编译:杨丽娟 审稿:王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吃早饭 生物钟 livedoor 味增 胃肠活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儿忙于生意 老人出门吃早饭找不到回家路

    在洛阳住闺女家的79岁湖北老人,出来吃个早饭的工夫,却找不到家了。洛阳民警不仅管老太太吃喝,还用警车送她回家。

  • 世界首次研究发现:不吃早饭易患脑出血

    空腹导致的应激反应会使血压上升,为此,不吃早饭的人患脑出血的风险就提高了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都吃早饭的人相比,几乎不吃早饭的人脑出

  • 赖床5分钟扰乱一天生活 回笼觉只会让你更疲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每天早上赖床5分钟对人体弊大于利。如果人们在闹钟响时没有起床,而是设置了非常诱人的小睡按钮,大脑便会发出荷尔蒙释放的信号,这通常会让人进入深度睡眠。

  • 研究发现:“发脾气”受生物钟调控

    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小鼠实验发现,生物钟参与了调控动物的“进攻性”行为。论文高级作者、哈佛大学医学院克利福德·塞珀教授说,小鼠在黄昏时最好斗,在清晨时最温顺,这表明进攻性行为接受光照后逐渐增强,在黄昏达到顶峰。

  • 皮肤真有生物钟吗?

    最近,网上盛传一份“皮肤生物钟时间表”。网上流传的“皮肤生物钟时间表”还称“下午1时至3时,血压及荷尔蒙分泌均降低,身体逐渐产生倦怠感,皮肤易出现细小皱纹”,同样也无法证明其科学性。

  • 小心!别让手机偷走你的睡眠

    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显示:“睡个好觉”已经成为青年人的奢望。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即将到来之际,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医师赵勇提醒大家,一定要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不要让手机偷走你的睡眠,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 肿瘤患者放化疗 早上7点采血更科学

    外周血常规检查对于肿瘤患者放化疗时间的选择尤为重要,放化疗后血常规中红细胞和白细胞计数是反映疗效的指标,血常规中白细胞数目往往是能否放化疗的重要影响因素。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血常规检查,检测出外周血白细胞的“真值”,对于肿瘤患者放化疗时间的选择有着重要临床价值。

  • 做好自我调适 摆脱节后综合征

    应对方法:通过休息、调整生物钟、洗澡泡脚等消除疲劳,睡眠是驱除疲劳的重要手段。睡前先以温水淋浴,或做腹部深呼吸,帮助入睡;恢复自己的生物钟,都有助克服睡眠紊乱。

  • 做好自我调适摆脱节后综合征

    应对方法:通过休息、调整生物钟、洗澡泡脚等消除疲劳,睡眠是驱除疲劳的重要手段。睡前先以温水淋浴,或做腹部深呼吸,帮助入睡;恢复自己的生物钟,都有助克服睡眠紊乱。

  • 考后减压别太猛 小心乱了生物钟

    聚餐喝酒、彻夜打游戏、到KTV狂欢到天亮、一觉睡到自然醒……随着高考的结束,不少高三毕业生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

  • 科普:利用生物钟规律可增强长期记忆

    (记者华义)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脑中负责记忆的海马区存在一种生物钟规律,用好这种规律将有助于长期记忆。在动物实验中,夜行性的实验鼠在夜间开始活动之初学习对形

  • 研究:白噪声可能会对脑部产生不良影响

    带有“咝——”声音的白噪声,一直以来被认为有提升注意力、促进睡眠的效果。导致耳鸣的发声装置虽然还有很多不为人们所知,但通常情况下,多认为是巨大的噪声刺激耳膜导致外伤所引起的。

  • 一不小心又吃多了?快来学习“自救”妙招

    吃多了的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喝一杯水,在刷牙的时候进行“肠胃扭转”,可以促进身体有意识的肠道蠕动。连日来一直暴饮暴食,如果不排毒,让毒素一直这样留在体内,会逐渐变成不需要的废物和脂肪,从而导致衣服尺寸和体重增加。

  • 过敏是现代病?专家告诉你如何预防过敏

    花粉症、过敏性皮炎、食物过敏、哮喘、过敏性鼻炎,现代人似乎或多或少都具有某种“过敏病”。就如何预防过敏或减轻过敏症状,宫本建议道,人们应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摄入充足的营养,从而增强个人体质。

  • 放下手机!睡前玩手机或是肌肤问题根源

    根据日本livedoor网站报道,睡前玩手机会刺激交感神经,从而引起肌肤问题。一般认为,交感神经的兴奋会刺激体内男性荷尔蒙的分泌,从而造成皮质分泌旺盛、角质层增厚等问题。在睡觉前,请尽量空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放下手机,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入睡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