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为何学游泳都是从蛙泳开始的

2018-08-02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市民李女士提问:

  暑假里,小区院里的孩子们扎堆去报名学游泳,很多孩子都有很大的进步,在泳池里嬉戏玩耍的同时,也学会了基本泳姿——蛙泳。据孩子们反映和我自己留意,很多游泳馆培训时,都是以蛙泳为基本泳姿来教学的。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帮您找答案:

  7月30日,记者走访了山西大学游泳馆、山西财经大学游泳馆、云水榭等多家游泳馆。多名教练表示,他们的确是从蛙泳开始教学的。

  为何都是先教蛙泳?山西大学游泳馆的游泳教练王晶晶称,这有很大因素是容易入手,也是多年的游泳积累所取得的共识。

  首先,蛙泳可以比较好地练习水感,让初学者心中没有抵触情绪。其次,蛙泳的换气也是比较容易掌握的,是抬头吸气,低头进水里呼气。不像自由泳是转头呼吸气的。再者,蛙泳的整体平衡感容易把握,蛙泳是两只手、两只脚同时划水,更加容易形成比较规范的动作,以便以后其他泳姿的学习。

  而且,初学者都希望短时间内有个成绩,蛙泳相对成功率较高,一般十几节课,就都能练得像模像样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蛙泳 学游泳 嗳气 早期表现 胃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史婧琳晋级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在北京时间8日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婧琳游出1分06秒31,排名小组第2,晋级决赛。

  • 日本蛙泳选手事后“翻供” 称仁川亚运时未偷相机

    日本蛙泳选手事后“翻供” 称仁川亚运时未偷相机 中新社东京11月6日电 在仁川亚运会期间被指控偷窃媒体记者相机,并已就此认罪的日本知名蛙泳选手富田尚弥,6日在名古屋举行记

  • 邓州澜梦水世界:避暑纳凉学游泳的好去处

    据了解,邓州澜梦水世界整个户外水上娱乐区占地面积16650平方米,主要的水上娱乐设施包括盘龙滑道、极速彩虹竞技滑道、梦幻漂流河儿童水上乐园、疯狂海啸等。

  • 学什么?有些兴趣班过早学易受伤

    4岁以上孩子:一般可以开始学习游泳了,特别5岁以后,孩子身体发育更好时,上游泳课能更快学会。让婴幼儿学习游泳,是为了锻炼身体,学会一项运动技能,降低孩子溺水风险,而不是一些早教机构宣传的“发展潜能”。

  • 睡觉开风扇 易引起过敏

    炎炎夏日,不少人喜欢开着风扇睡觉,图个凉快。睡眠专家说,风扇会吹起灰尘和花粉,容易引起过敏、哮喘、皮肤干燥等不适,建议易过敏人群采取其他降温方式。”  雷迪克说,风扇会吹起灰尘和花粉,容易发生过敏、哮喘的人,开着风扇睡觉可能产生诸多不适。

  • "胃癌候选人"有6大征兆 7类人最易"踩雷"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1.根除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之间具有明显的相关性,根除幽门螺杆菌和未根除的人群相比,前者发生癌前病变和胃癌概率都大幅降低。

  • 春燥胃热精神差,早晚一勺铁皮枫斗粉

    吃枫斗四五月份正当时。”  关于铁皮枫斗的服用方法,何博士推荐打粉服用——因为打成超细粉比较方便食用,也更容易吸收,建议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3-6克。如果是不了解铁皮枫斗的读者,很容易上当受骗,不妨来听何博士给出的五个秘诀,可以保证质量。

  • 孩子积食“七信号”

    中医所说的积食即“积滞”,“积”为堆积,“滞”为停滞。7、舌苔变厚 家长可以每天观察下孩子的舌苔,如果发现孩子舌头的中间部分有一块厚舌苔,或整个舌头的舌苔都变厚变腻,则积食的可能性很大。

  • 老年人“犯困” 内情并不那么简单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欧阳樱君分析,老年人出现犯困的迹象,一般可能会是以下5种原因引起:老年痴呆症如果进一步加重,神经功能进一步退化,缺氧缺血,导致人变得无精打采,表现为时常打瞌睡犯困的症状。

  • 每天戴耳机听音乐,不宜超过半小时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雷蕾博士经过问诊得知,小黄的听力下降只因长期戴耳机听音乐。雷蕾博士认为,保护听力可以从控制噪音来源、减少噪音接触时间、做好降音防护等方面做起:  1、少去噪音场所。

  • 如何预防癌症 你需要知道这些内容

    持续性消化异常,体重莫名减轻,黑痣短期内增大、色泽加深,吞咽食物时易哽噎,持续性咳嗽且痰中带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症状,都是癌症的早期表现。林丽珠教授指出,环境污染产生的大量致癌物,可能亦是中国癌症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水源污染的危害也不容忽视,还有一些病毒的因素。

  • 血栓疾病发病隐匿!4大早期症状别忽视

    “周围静脉血管中形成血栓后,血栓会从血管壁上脱落,并随着血液流动到身体其他部位,一旦进入肺部后,就会发生肺栓塞。有统计数据发现,欧洲国家每年发生静脉血栓栓塞疾病的人群约为100-200例/10万,死亡人数在50万左右,而美国每年诊断为肺栓塞的患者约为65万例,死亡人数在10万-30万之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