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每天戴耳机听音乐,不宜超过半小时

2018-04-25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我也没得什么病,最近为啥一边耳朵听不清呢?”近日,28岁的小黄一脸苦恼地找到医生。经专家诊断,发现自己患了噪音性耳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雷蕾博士经过问诊得知,小黄的听力下降只因长期戴耳机听音乐。专家提醒市民,长期噪音污染会导致听力下降,尤其是青少年更应该学会保护耳朵,远离噪音。

  小黄喜好音乐,近半年经常每天戴耳机听音乐超过4个小时,甚至戴着耳机听音乐睡觉。雷蕾博士说,持续的音乐对人体也是一种噪音。小黄由于长期戴耳机听音乐发生了噪音性耳聋,这个过程发生缓慢,早期表现仅为听觉疲劳,离开噪声环境后可以逐渐恢复,久而久之则难以恢复,严重时可导致不可逆的神经病理损害或终身失聪。

  雷蕾博士认为,保护听力可以从控制噪音来源、减少噪音接触时间、做好降音防护等方面做起:

  1、少去噪音场所。尽量少去夜总会、迪厅、酒吧、体育赛场、多功能电影院和其他噪音巨大的场所,尤其还在听觉系统尚在发育阶段的小孩。如无法避免,应适时找个安静的区域回避,让耳朵休息一会。

  2、正确使用耳塞。在噪音较大的场所,正确地使用耳塞,能将噪音接触降低5~45分贝,对保护听力有帮助。

  3、合理使用音频设备。佩戴耳机最好是降噪耳机,音量不宜过高,超过一臂距离无法听清或理解他人说话,说明设备播放声音太大了。除降低音量外,每天听音频设备的时间不宜过长,建议不超过半小时。

  雷蕾博士强调,青少年已成为噪音性耳聋高风险人群,应定期检查听力。如日常出现耳鸣,听门铃、电话铃和闹钟铃等高音时有困难或听不清别人讲话(特别是讲电话时)等情况,应当考虑听力受损,需尽快寻求专科医生的帮助。(记者 陈映平 通讯员 吴佳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听音乐 降噪耳机 雷蕾 噪音性耳聋 早期表现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也纳骑行更轻松 骑小黄车听音乐会这才是绝配

    在维也纳,城市道路规划做得相当好,有着广阔的自行车网络,绝对可以被称作“自行车王国”,有着清晰指示标记的独立自行车道和单独的交通信号灯,可见这座城市的人们对于骑行的一种偏爱。

  • “压力山大”如何释放?研究告诉你去听音乐会吧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伦敦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听一场现场音乐会可以有效减少压力荷尔蒙,同时还能够降低糖皮质激素水平以及皮质醇的比率。

  • 为iPhone7铺路?日本先锋首发Lightning接口降噪耳机

    苹果iPhone7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传闻虽然还没有完全确定,但根据目前各种蛛丝马迹,该传闻已经无限趋向于真实了。现在,日本先锋发布一款全新的Lightning接口降噪耳机SEC-i800,无异于

  • 据说是B厂员工创业的Cleer展示媲美B厂的降噪耳机

    文/苏野 搜狐数码 来自美国的耳机初创品牌Cleer默默进入了中国市场,并在CES Asia上展示了旗下的四款耳机,分别是Cleer NC、Cleer BT、Cleer DJ和Cleer DU,命名十分明了,NC是降噪,BT是蓝牙

  • 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与都市白领的一天

    近日,数码达人科技章鱼烧发布了一条有趣的场景式测评,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与枯燥无味的传统测评方式不同,此次测评是以当下最为流行的小视频方式呈现。通过一条短小精致

  • 降噪耳机是如何做到让世界安静下来的?

    降噪,顾名思义就是减少噪音对人的影响。随着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追求的提升和技术的快速发展,降噪耳机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那么,降噪耳机到底是如何实现降噪功

  • 静听时光 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掀热潮高潮

    2014年9月,华为推出第一代主动降噪耳机,并搭配Mate7,成为当时热销组合可谓天生绝配,收获消费者一致好评。2016年3月4日上午10点08分,在时隔一年多之后,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也正

  • 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正式上市 机上降噪幅度可达92.1%

    继上一代华为主动降噪耳机搭配Mate 7,成为热销的天生绝配之后。今天上午10点08分,华为主动降噪耳机2揭开神秘面纱,与此前热销的Mate 8 3GB+32GB版搭配售卖,可谓是天生一对。华为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