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如何拥有健康秀发?夏热三伏,养生更要养发

2018-07-30  来源:环球网

5034

  健康的秀发需要每天精心呵护,否则头发易干枯、受损甚至脱落。在已经入伏的夏季,养生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养发。俄罗斯“Womanhit”网站推荐了如下一些护发的注意事项。

  文章建议,可以在家自制滋润柔顺的发膜,每周使用1-2次即可。头发是一个人健康状况的体现,同时也能反映身体的一些变化。如果出现发质变差、开始脱发等问题,可以去咨询相关专家。家用自制发膜仅适用于身体健康、无特殊疾病的人群。如果身体不适,最好不要在发膜里加入下列成分:葱汁、辣椒、大蒜,因为它们会灼伤头发。且最好不要经常使用油性发膜,一周一次即可。具体方法如下:

  1.含维生素的发膜

  混合蓖麻油、牛蒡油和橄榄油,并添加维生素A、E,抹在头发上一小时后用洗发水洗掉。

  2.含有酸奶的发膜

  可以用老酸奶、水果酸奶等,只要无添加剂即可。将酸奶抹在头发上然后套上袋子或者裹上保鲜膜,再捂上毛巾或帽子。保持30分钟,再用温水洗掉。

  3.含有洋葱的发膜

  将4勺洋葱汁、3勺橄榄油、1个蛋黄混合。把发膜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带上塑料发帽或塑料袋,再包上毛巾。半小时后用温和的洗发水洗掉。

  此外,洗头时应该选用滋润型洗发露、精油和发膜。我们皮肤和头发本身就自带一层薄膜,以防水分流失,维持ph平衡。因此不建议用肥皂或其他有腐蚀性、含碱的洗发露,且一次用量不宜过多。洗头时,注意不要用力抓挠头皮,应轻柔地按摩,并用温水冲掉洗发露,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完头发后,如果感觉头皮紧绷,那么最好降低洗头频率,可以间隔久一点洗一次。但是应保持头发干净,避免出油和产生头屑。因为头发变脏会使脱发更加严重。(实习编译:庄源 审稿:齐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养发 秀发 养生 洗发露 womanhit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丝派养发馆:内外结合,健康护理

    古往今来,所谓养都讲究内外结合,作为全球首个养疗结合,头部全息健康护理的品牌,丝派养发馆提出头皮面部护理本是一体的概念,受到行业一致认同。

  • 丝派养发馆:一次服务获得多重享受

    头发问题是困扰现代人的一大问题之一,尤其是目前市面上存在着许多带有化学物质的药水,更是再一次伤害了我们的发根。正式基于此现状,养发馆也层出不穷,不同的养发馆提供不同服务。丝派养发馆就是目前养发行业中一个提供综合多重服务的品牌。

  • 淅川:推广绿色种养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脱贫致富

    南阳市淅川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国第一移民大县”,为了确保一渠清水送京津,让全县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 美国宝宝出生自带一头秀发成世界最小网红

    家住美国旧金山的小夫妻戴夫卡普兰和麦肯齐卡普兰最近很开心,因为他们两个月大的女儿伊莎贝尔突然成了网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麦肯齐上周抱着女儿随手发了个自拍

  • 大暑养生:湿蒸桑拿天,消暑祛湿阳气敛

    做法:白米、小米淘洗干净,赤小豆、莲子、百合洗净后浸泡1小时,然后与白米、小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小火续煮1小时,加入冰糖调味。做法:小米淘洗干净,绿豆、薏仁、芡实洗净后浸泡1小时,与小米一起放入煲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小时,加入冰糖调味。

  • 女性养生:经血发黑,不可放任不管

    女性的健康状况往往能够通过月经的状况反映出来,比如经血量的多少、颜色如何。当宫内受寒以后,温热的血遇“寒”后会凝结发黑,这也会使经血量变少,经血凝成血块难以排出。

  • 三伏好养生!护心养心是关键

    夏天昼长夜短,所以在生活起居方面应做到早睡早起,晚上在11点之前要进入睡眠状态,不要熬夜,养成睡子午觉的习惯。睡前用热水泡脚,通过刺激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膀胱经等足部经络,起到健脾、除湿、通经、利水等作用,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 三伏养生莫贪凉 中医倡导“子午觉”

    在许多人印象中,在烈日下劳作才容易中暑,其实在高温且通风效果不好的环境下,人体最容易受到暑邪侵袭,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中,保持通风尤为重要。《黄帝内经》记载:“百病生于气也”,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更难长寿。

  • 逛菜市场,夏季养生食材挑哪些?

    夏天溽热难耐,很多人都没有胃口,每家的“大厨”也提不起劲,到了菜市场也不知买什么菜好。推荐:西洋参、沙参、石斛、山药、水鸭、乌龟、鳖鱼、鲫鱼、生地、荷叶、藿香、佩兰、陈皮、薄荷、鸡矢藤、白萝卜、绿豆、薏米、白扁豆、冬瓜、西瓜、土茯苓、白茅根等。

  • 百岁教授陈鸿逵:养生重“三勤”

    著名植物病理学家、农业教育家、我国植物病害检疫工作奠基人陈鸿逵教授生于1900年,逝于2008年,从而以108岁的高龄,被人们亲切誉为“人间松柏、学界寿者”。

  • 乾隆养生“四字诀”

    晚年之际,又不遗余力,结合切身体验,乾隆将养生秘诀概括公布于世,于是便有了著名的养生“四字诀”:“吐纳肺腑,活动筋骨,十常四勿,适时进补。这套锻炼方法,从传统中医注重按摩、针灸达到舒筋活络的角度来看,不乏有一定的科学原理。

  • “江姐”于蓝:坚持锻炼按摩,推崇读书养生

    中医认为,规范按摩能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活血化瘀、温经祛寒、除湿散风和消肿止痛,还可以梳理筋骨、解除粘连、滑利关节。动物肝、肾、胰、心、脑等部位嘌呤含量很高,属于高嘌呤食物,痛风人群、高胆固醇人群和代谢综合征人群是不适宜食用的。

  • 抓住三伏来养生 让免疫力强大到骨头里去

    对于孕妇、糖尿病患者、有严重心肺功能疾患的人、皮肤长有疱疖、皮肤有破损者、疾病发作期(如发烧等)病人以及两岁以下的儿童,不宜进行穴位敷贴治疗。除了在医院贴伏贴等一些传统疗法以外,也有一些冬病夏治的居家自疗法既与伏贴疗效相当又简便易学方便操作。

  • 孩子使用抗生素后要让脾胃休养生息

    经常听妈妈们说,孩子因为支气管炎、肺炎等按疗程吃了一段时间的抗生素后,虽然病好了,但孩子却变得不爱吃饭。总的来讲,脾主升清,胃主降浊,把孩子的脾胃功能调理顺畅了,孩子的饭量和身体抵抗力就会慢慢增加。

  • 老寿星的养生共性,对照看看你有没有

    在对长寿老人的调查中发现,长寿老人之所以长寿,除了和遗传因素有关系外,也和一些共性的生活习惯有关系。百岁老人大多性格开朗,性情平和,很少生气,不发脾气,遇事心胸豁达,极少与人发生争执,为人厚道,不在小事上计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