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高温养生“关键词”:防暑、降温、补水

2018-06-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大量研究表明,当人体暴露于高温,则会引起人群中暑,发生虚脱、晕厥和热射病等。此外,长时间暴露于高温下,会对身体调节机制造成很大负担,心率、呼吸速率、血液黏稠度和凝固性都会随之增加,而血管收缩反应减弱,循环系统功能下降,引发机体循环系统、呼吸系统、肾脏器官等功能性障碍。

  6月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天气炎热,此时的健康防护更是必不可少。对高温的健康防护有三个关键词:防暑、降温和补水。

  防暑。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尽量躲避高温,减少高温暴露。在高温天气下,应避免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外出,减少剧烈运动。如果已经外出,则尽快转移至可庇护场所中以避免高温暴露。法国国家级热浪应对策略中心建议,人群在高温天气下保证1天中待在一个凉爽的地方持续2小时~3小时。因此,家长在校门外等待接孩子的时候,可以尽量避免待在室外,而是在附近的房屋中避暑,最大程度减少暴露。此外,千万不可以将小孩单独留在已经停驶的车辆中。

  降温。在室外温度很高时,关闭门窗并开启空调或电扇,以保持房间温度的凉爽。可以在室外温度降低一些时开窗通风。但是温度高于35℃时,电扇已经不足以阻挡热浪引起相关疾病,建议还是使用空调。夏季可增加洗澡次数,保持身体凉爽。如果在室外活动,需要注意穿着浅色、宽松的衣物。同时,佩戴有遮阴的帽子,以及太阳眼镜,避免紫外线侵害。

  补水。高温时身体为调节温度会产生大量汗液,因此身体需要及时补充足量水分,例如喝白开水、绿豆汤等。要注意避免喝糖分高及含酒精的饮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关键词 补水 高温天气 防暑 养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个关键词,读懂最新癌症预防报告

    我们平时刷朋友圈,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文章,《十大防癌的食物,一定要多吃》或是《××致癌,千万不要吃》等。解读&支招:饮料的含糖量高,会造成血糖的剧烈波动,人在饮食中的血糖负荷越高,子宫内膜癌的患病风险就越高。

  • “千机变”之2017手机关键词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通信行业的运营数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手机上网用户数已经突破11亿,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经达到13.6亿。平均每人都拥有一部手机。这说明国内移动市场虽已趋向饱和但仍具有上升空间。

  • “精神扶贫”成了老城区法院扶贫工作的关键词

    9月15日,老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决定扶贫工作队由常务副院长张孝良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脱贫攻坚帮扶对象洛宁县马店镇马东村,与以往不同的是,工作队不仅带来了法院干警们捐赠的大批生活物资,还捐建了一间扶贫图书室,针对村民和学生开展了扶贫法制课堂,将精神扶贫推向深入。

  • 平顶山摄影公开课将免费开讲 市民可直接前往听课

    7月24日,记者从市美术馆了解到,平顶山市摄影公开课将于27日晚免费开课,市民无需报名可直接前往听课。此次课程特邀摄影家、文化学者鲍昆,省摄影家协会顾问、摄影家于德水,纪实摄影师、“徐肖冰杯”大奖获得者李颀拯讲授。

  • “关键词”聚焦洛阳市下半年洛阳

    昨日下午,全市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记者通过几个“关键词”,带您了解下半年我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

  • 百度网盘输入关键词 搜出四千公司老总信息

    7月18日晚,有自媒体用户发布一篇名为《我在百度网盘上看到上万条车主个人信息,企业、政府高官信息、各种数据库和无穷无尽的盗版》的文章。文章称,百度网盘有一个 “分享”功能

  • 名师点评河南高考作文题:选好“关键词”很重要

    2017年河南省高考作文题出炉,引来网友“脑洞大开”,热辣关联各种关键词,这些都是“戏说”。现在,河南省名师对今年高考作文题的点评来了。

  • 焦作市2017年中招政策出台 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特长生的录取按普通高中学校测试的专业成绩结合考生的中招成绩进行,其录取分数线按录取学校的普通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下调30%,但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 手机、5G仍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关键词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冯俊伟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本届大会的关键词仍将是手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这两大主题。新一代手机和5

  • 细数2016十大科技关键词

    在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曾经高冷的人工智能开始走进普通人的生活、直播平台经历了迅速走红也迎来了洗牌时刻、共享单车突然爆火接管共享出行下半场

  • 苹果竞价排名广告运行 允许李鬼购买李逵关键词

    腾讯科技讯 正如之前所宣布,从本周三开始,苹果软件商店(AppStore)的竞价排名广告正式开始显示。许多开发者和媒体担心,竞价排名是否会导致一些乱象,而据报道,目前已经出

  • 借“网络关键词”诈骗8000余万51人获刑

    被告人石淑荣于2013年5月进入该公司工作,曾任行政总监、全国行政总监,在此期间,中网互赢公司合同诈骗金额为8415.905万元;被告人申岩于2013年1月进入该公司工作,曾任财务部经理,在此期

  • 关键词被“搭车” 百度推广截流热门P2P平台搜索

    魏则西事件持续发酵,5月10日,网信办要求 百度 整改医疗类商业推广和竞价排名机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网贷平台通过加V商业推广,和竞价排名推高企业营销成本,多家规模较大

  • 借“网络关键词”骗8000余万 62人全部出席庭审

    中网互赢公司62名员工在总经理的带领下,以公司名义在签订、履行关键词网络服务合同过程中,谎称是工信部下属单位,虚构有他人抢注或有买家高价收购等事实,诱骗259名被害人在

  • 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大数据营销三个关键词

    4月20日,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2016在北京举办。会议以无数据不智能为主题,除主论坛之外,分别设立了数据化运营、数据营销、IOT和O2O数据应用、数据开放与发展纵横谈四个平行分论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