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研究:睡前使用电子阅读设备会影响睡眠质量

2018-06-0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4日报道,一些研究和个案报告指出,使用平板电脑或手机进行睡前阅读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

  据《纽约时报》报道,科研人员进行了一个小实验来验证这一说法,他们让9人在睡眠实验室中度过了10个晚上。这9人连续5个夜晚使用平板电脑进行睡前阅读,剩下5个夜晚则阅读印刷品。两种情况下,他们都会在光线昏暗的房间里阅读,直到他们感觉已准备好入睡。

  根据《生理学报告》中的描述,该项实验发现,当人们读的是平板电脑而非印刷品时,他们的就寝时间和入睡时间都更晚。那是因为他们调节睡眠的荷尔蒙——褪黑素水平受到抑制,分泌时间延缓。而当他们使用平板电脑而非印刷材料时,REM睡眠时段——也就是睡眠中做梦时的快速眼动阶段会缩短。

  报告还说,在使用电子设备后,他们感觉到晚上的困意减少,早上也没那么清醒。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神经学家达菲(Jeanne F. Duffy)说,“这些设备不是良性的……它们对我们有着生物效应。它们不仅对成人有害,对孩子和已缺乏睡眠的青少年来说更有害。”(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田瑞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阅读 睡眠质量 平板电脑 纽约时报 联合早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爱心书屋”推进全民阅读在乡村开展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公益走进驿城区胡庙乡吴楼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和学习用品。

  • 永城食药监局举办“新时代 新阅读 新向往”读书会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0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以“新时代 新阅读 新向往”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 书香中国万里行记者团走进漯河市机关单位 社区 农家书屋

    4月22日下午,由参加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活动的全国20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记者团,走进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源汇区顺河街戏楼后街社区、源汇区干河陈乡三里桥村,感受机关单位、社区、农家书屋的浓浓书香气息。

  • 漯河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近年来,我市运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加强全民思想道德教育,把倡导“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强市战略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采取多种措施,致力营造全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增添城市文化气息。

  • 鹿邑县检察院组织全员阅读考试促业务提升

    3月1日下午,周口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员阅读考试,以此检验干警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干警的学习兴趣,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促进检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