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抗衰老最好的方式是:运动!

2018-05-21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发表于Aging Cell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规律运动是对抗衰老最好的选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团队评估了84名男性和41名女性骑行人士,他们的年龄在55~79岁。如何定义他们是骑行人士?男性在6.5小时内可以骑行100公里,女性在5.5小时内可以骑行60公里。

  结果发现,比起那些不经常运动的人群,这些骑行人士肌肉含量和力量没有随衰老而丢失,身体脂肪和胆固醇水平没有增加,而且免疫系统和年轻人一样强健。

  不仅如此,骑行男性的睾酮水平更高。

  研究人员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经常运动对免疫系统衰老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The U.S. 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将运动分为四个基本类型:耐力运动、力量运动、平衡运动和灵活运动。他们建议不要局限于一种运动类型,混合运动不仅增强趣味还能减少受伤。

  耐力运动,又叫有氧运动,能增强呼吸和心率,有利于心脏、肺部、循环系统健康。增强耐力能使日常活动更加轻松。比如,健走或慢跑、跳舞等。

  力量运动,也叫阻力训练,能增强肌肉,使你更强壮。比如,举重、使用阻力带、利用自重(引体向上)等。

  平衡运动能预防摔倒,一些下身力量训练也能提高平衡性。比如,单脚站立、踮脚行走、太极等。

  灵活运动能伸展肌肉,有利于身体更柔软而敏捷,使你在日常活动中更加行动自如。比如,小腿拉伸、瑜伽等。(曹晓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抗衰老 骑行 肌肉 Aging 耐力运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茶树菇玉米排骨汤润肤抗衰老

    材料:精肋排500克、茶树菇150克、玉米一个、盐、油、鸡粉、姜。2.热锅,放少量油至六成热,放入焯好的肋排和姜片小火翻炒,加开水,和泡好的茶树菇一起放入汤锅里煲熟。功效:茶树菇营养丰富,有健脾止泻、滋阴壮阳、美容保健之功效,另外还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 这个沙生植物原来真能抗衰老

    研究表明,锁阳多糖能够提高端粒酶活性,抑制染色体末端端粒长度的缩短,从而起到延缓组织细胞的衰老进程,也就是说,锁阳真的可以抗衰老。”  在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之后,陈贵林研究团队终于发明出“一种酶解制备锁阳多糖的方法”。

  • 老去的青春,能否挽得回?

    副主任医师郑宗梅介绍,多年的临床治疗证明,人们从什么年龄开始抗衰老,效果就会无限接近这个年纪。“不管无创、微创还是有创,抗衰老的效果都不是无限度的,”郑医生坦言,“我们做的是锦上添花而非改头换面。

  • 海带助解毒、洋葱抗衰老 肝脏最爱5种食物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健康的肝脏可避免嗳气、腹胀、便秘等麻烦,同时也起着调节血糖的重要作用。

  • 巧克力配红酒抗衰老有奇效

    近日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细胞生物学》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不用砸银子也能保持青春,一些常见的食物——例如红酒和巧克力中都包含着意想不到的抗衰老“能力”。

  • 补血抗衰老,莫忘吃花生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有扶正补虚、醒脾和胃、润肺化痰、利水消肿、止血生乳的作用。

  • 缺牙不易长寿?一口好牙对抗衰老和疾病

    日常膳食中就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只有拥有一口好牙,才能吃回健康,巩固健康,从而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健康态。

  • 补水保湿抗衰老,兰诗美肌王牌是这款多功效复合修复面膜

    藍膜,多重功效完美修復補水保濕蠶絲面膜:由于敷貼時即刻使肌膚有注滿水的感受,此款面膜上市即受到消費者的熱愛。其最受女士青睐的原因不僅僅是顯著的補水保濕效果

  • 4种黑色水果是抗衰老先锋

    黑色水果之所以呈现出黑色外表,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色素类物质,例如:原花青素、叶绿素等,这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相比浅色水果,黑色水果还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 人类抗衰老新方法:人工干预“自噬”

    11月23日消息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项里程碑意义的研究为人类抗衰老找到新的方法。加州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为逆转和延缓衰老铺平了道路。 线粒体是细胞呼吸

  • 基因治疗抗衰老首获成功:减轻肌肉质量及干细

    据悉,美国拜维亚(Bioviv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帕里什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成功逆转自然衰老过程的人——而这一切,归功于于她的公司推出的实验性的基因治疗。 帕里什的

  • 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或让人活到120岁

    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于明年进行临床试验,试验结果可能让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等疾病成为遥远的回忆。

  • 骑行不当 会让身体“很受伤”

    对此,骨伤科和运动医学科专家告诫,骑车虽然能强身健体,但要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以免造成会阴区神经和软组织的伤害。尽管骑车益处多多,但雷南伟指出,不适当的骑行,必然会酿成许多健康隐患。

  • 开封众创空间开展“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公益骑行活动

    4月18日上午,开封市众创空间团工委、众创空间青年之家联合米格微气候开封运营中心、开封市快乐吧健康骑行队在市民之家门前广场举办了“绿风尚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公益骑行活动,来自全市社会各界4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 终生定期运动有助减缓衰老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终生有规律地运动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减缓衰老速度。研究还发现,骑行爱好者的免疫系统似乎也没有衰老迹象,胸腺产生的“免疫武器”T细胞数量与年轻人一样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