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四个秘诀,让白发“迟到”

2018-05-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让人看起来神清气爽,平添许多女人味,而对于一些早生华发的女性来说却是十分无奈和心焦。专家提醒,正常人从35岁开始,毛发色素细胞就开始衰退了,但还是有些小诀窍可以让白发“迟到”的。

  秘诀1:揉头顶改善发质。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李静医生指出,一些湿热重的人群(如肥胖,油脂分泌较多、舌苔红腻)比较容易出现发质的改变,比如发质变枯、发色变白等。可通过按摩头上的百会穴、腿上的足三里穴位以及手臂上曲池穴位,改善发质。

  秘诀2:多食五谷粥补肾气。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内科王世彪主任医师指出,核桃仁4个,黑豆1小把,黑芝麻1小把,黑米1小把,小米一把,枸杞1小小把,山药2小片,以上是两个人的量。提前把这些放碗里泡好,晚上开始熬粥,大概15分钟水变黏稠的时候就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红糖,热两分钟就可,每天早上吃1小碗。

  秘诀3:多吃含铜食物和黑色食物。辽宁锦州医学院教授塞冬指出,含铜多的食物主要有坚果类(如瓜子、核桃等)、干豆、谷类、禽类和一些蔬菜、水果等。食品中以牡蛎中的含量最高,海产品如鱼虾和动物的肝脏中也含有较多的铜。有关学者在调查中发现,经常食用海产品的人,其体内一般不缺乏铜。此外,应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如黑芝麻、黑豆、黑枣、黑木耳等。

  秘诀4:饮食淡心愉悦,内外协调养护。李静指出,暴晒、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都可能导致发质的改变。因此,上班族要尽量给自己解压,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此外,还要努力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清淡、生活规律、心情愉悦,配合适当的护发用品,如此内外协调,进行养护,秀发才能真正展现健康闪亮的一面。(明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秘诀 发质 迟到 白发 穴位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生专利? 法媒分享:日记是幸福秘诀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我们还小时,会在日记里记下各种欢乐与难过,然而有一天却因为觉得自己不再需要而从此搁置。唯一要遵循的规则就是真诚待己,只有这样日记才有净化心灵之效,会真正地让我们进步。

  • 范冰冰护发秘诀是不洗头?头皮真的比脸皮还怕老

    ”  至于不洗头护发,冰冰自有一套“逻辑性”解释:“头皮也是皮肤,每天洗,本身的油脂都洗掉,抵抗力会变差,我属于头皮不爱出油那种,有时一星期才洗一次。这些头屑不会伴随其他头皮炎症,如头皮发红,明显瘙痒感等。

  • 睡不好?有秘诀 可沾床就睡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治疗师陆遥认为,不论是否进行药物治疗,首先建立健康的睡眠习惯,这是一切治疗的基础。经过临床总结,推荐十个健康的睡眠行为习惯:  1、睡前让自己安静下来,可以说一些放松训练,比如冥想、腹式呼吸等;

  • 健康步入老年的秘诀

    如今患慢性疾病的人口愈来愈多,许多人在将要步入老年时就疾病缠身。常做“温和运动” 运动能使人远离慢性疾病,但运动不要太剧烈,能让身体保持常动就行。心态乐观研究显示,乐观的人较长寿,不容易产生慢性疾病;冥想和心灵活动亦能降低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 这六个秘诀让你瞬间自信

    如果你看到某人时很开心,那么他看到你也会很开心。不许没精打采,不许手插兜,头要高高抬起,周围的人也会感受到你的自信。焦虑的时候,收拾一下办公室桌面,你会比以前更开心,更自信。

  • 吃肉的同时还能减肥?五个秘诀告诉你

    女性的身体根据生理期来改变吸收营养的方法,肉食减肥也要根据这一情况来调整饮食习惯。肉被转化成的能量分给脂肪来消耗,可以2天做一次鱼和鸡蛋,鱼和鸡蛋也含有很好的蛋白质,所以要要好好地补充。

  • 国医大师的长寿秘诀:控制情绪 远离湿气 睡好子午觉

    李业甫创编了转头磨颈活动法、头颈侧屈活动法、头颈前屈后仰活动法等颈项部保健功法,可达到不同功效。食物补养 李济仁有经常用西洋参泡水喝的习惯,平常饮食常吃桂圆、红枣、莲子、百合、黑木耳等,以益心气、养心阴。

  • “四柔”助老年人更长寿

    进入老年后,人生态度应逐步从激进转向从容,从阳刚转向阴柔。若从养生角度来看,人到老年,“柔”是个行之有效的养生秘诀。

  • 减肥无捷径 揭网传减肥秘诀的真相

    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可以在短期内让人享受体重秤上数字下降的成就感,却并不一定能让人终生保持苗条身材。

  • 熬夜族预防衰老的秘诀 你一定要知道

    吃甜食也是熬夜大忌。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