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研究:太极拳可助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改善呼吸

2018-04-12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侨报网”4月9日报道,一项中英研究人员联合进行的研究表明,太极拳这一古老的疗法似乎能提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的运动能力和生活质量。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胸科》杂志上。

  据美国肺脏协会介绍,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一种慢性、使人衰弱且无法治愈的渐进性肺部疾病,影响超过1100万美国人,是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结合,也是美国第三大杀手。许多COPD患者需进行肺部康复治疗。

  纽约雷诺克斯山医院胸腔中心的雷内 加佩林(rene Galperin)博士解释称,呼吸功能需要肺、上半身肌肉和大脑三方面协作完成,当COPD使肺功能减弱时,我们则依靠另外两个因素来补偿。这就是为什么肺康复需要耐力和力量训练,以提高COPD患者的生活质量。

  但肺康复需要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和专门设施。而新研究发现,对于某些病人来说,太极拳可能是一种低成本、容易获得的选择。

  这项研究跟踪调查了120例COPD患者,他们已开始接受日常药物治疗。这些患者被随机分配到练习太极组,和接受肺部康复组。结果显示,12周后,太极拳组的患者在COPD症状和六分钟步行测试中有了更大的改善。

  对此,首席研究员、英国医学专家迈克尔 波基(Michael Polkey)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进行体育活动的关键是减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症状,因此肺康复治疗是被提倡的,但此次研究表明,太极拳是一个可行的替代方案。

  对此,美国医学专家阿兰 门施(Alan Mensch)博士认为,肺康复是最理想的,但许多病人觉得强度有些大,所以太极拳等都是受欢迎的选择。但此次研究表明COPD症状得到明显改善,这对很多患者而言也许是一个好消息。他说:“太极拳不需要去健身房或训练中心,也不需要任何设备,这样就更有利于病人在正规训练后继续练习。”(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 研究发现 呼吸功能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担心不安全、接种率超低 公众对流感疫苗认知存误区

    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或是因为今年的流感疫苗“押错题”“脱靶”而遭到公众质疑,另外,大家对疫苗的作用认识还不够深。尽管目前公众对于接种流感疫苗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但冯录召却很乐观,我们会继续加强流感疫苗接种方面的宣传教育。

  • 数九寒天养生要“冬治”更要“冬防”

    正是数九寒冬,中国北方多城市呼吸道疾病患者激增,医院应诊压力突升。中医专家介绍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咳嗽、慢性鼻炎、慢性咽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多种冬季常发疾病,可采取“冬治”法。

  • 数九寒天养生 要“冬治”更要“冬防”

    正是数九寒冬,中国北方多城市呼吸道疾病患者激增,医院应诊压力突升。甘肃省中医院肺病科专家介绍,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咳嗽、慢性鼻炎、慢性咽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多种冬季常发疾病可采取“冬治”法。

  • 平顶山积极探索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

    “现在得大病,不出县就能看好,真是方便又省钱。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分级诊疗制度的不断完善,正让“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 缩短鉴定周期 减轻患者负担 石龙区开通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

    8月20日,记者从石龙区人社局获悉,为解决辖区贫困群众申请重症慢性病鉴定周期长的问题,该区于近日开通了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群众经申报后符合条件的于次月5日即可享受有关待遇。

  • 研究发现:助力娃学习 补充些鱼油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补充鱼油可能有助孩子学习,提高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整合近5年发表的29项随机对照试验所获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给孩子食用富含欧米茄3、欧米茄6等脂肪酸补充剂,有助增强阅读、拼写能力和专注力。

  • 研究显示:剖宫产出生宝宝更易患代谢疾病

    一项新研究显示,剖宫产出生的孩子更易患代谢疾病,例如患糖尿病或肥胖症的风险可能会增加3倍以上,而自然分娩出生的孩子要比其他干预方式出生的孩子更健康。在未来几年,这些孩子患代谢疾病,像糖尿病或肥胖症的风险增加了2~3倍。

  • 最新研究发现:金星酸性云中可能存在生命迹象

    据英媒4月1日消息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太阳系中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之一金星,可能存在生命。

  • 研究发现:已婚家庭的孩子更健康

    据美国媒体前不久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同居辩论:同居和全球家庭不稳定的关系”显示,在已婚家庭出生的儿童与同居或者单亲家庭的儿童之间存在差异,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结婚率的下降及其对儿童的影响。调查表明,在美国,“单亲家庭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大多数也会进入同居或者不稳定的婚姻关系中,并且因孩子出生后建立的婚姻关系更不稳定——即便是亲生父母。

  • 吃菠萝过敏 最好煮一下

    菠萝清甜多汁,“圈粉”无数,但不少人却因菠萝中的过敏原——菠萝蛋白酶而“累觉不爱”。盐水浸泡没有用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认为,用盐水浸泡菠萝,并不会使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失活。

  • 孕吐严重,易致胎儿早产

    很多人以为孕吐是正常现象,却不知道吐得厉害了也容易导致胎儿早产。研究表明,孕妇长时间孕吐,会导致体内电解质、代谢紊乱,增加生理、心理压力,严重者还容易发生严重的并发症,这些都会影响母亲和胎儿的健康,增加早产概率。” 宋晓婕建议,治疗孕吐的方法有镇吐药物、针灸等,用维生素进行穴位注射,对缓解剧烈孕吐也有良好效果。

  • 毫不费力就能减肥?瑞典研究证实站立就可瘦身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刊登了瑞典哥德堡大学的最新研究:保持站立姿势有利于瘦身减肥。为了证实这一结论,研究人员给小鼠腹部植入了相当于体重 15% 左右的重物,结果,这些被植入重物的小鼠比其他小鼠减掉了更多脂肪。

  • 研究发现:久站办公不利身心健康

    越来越多人知道久坐危害大,于是站立式办公桌逐渐兴起。研究人员招募20名志愿者站立办公两个小时,观察他们身体感觉、认知功能、肌肉状态、活动量、下肢肿胀程度和心理状态变化。

  • 研究:儿童不良饮食习惯或与遗传基因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媒体CTV News 2月21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学龄前儿童喜欢吃甜食,偏爱富含脂肪的零食,或是厌恶如西兰花这样的苦味蔬菜,这种现象可能与遗传有关。”  研究发现,携带与脂肪味觉敏感性相关的遗传变体的儿童偏爱所谓的“更高能量密度”的零食,例如饼干和薯片。

  • 运动到底有多重要?防心脏病、中风还防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研究表明,对于普通人,尤其是肥胖者或体重超标者,每日进行快步行走或骑自行车,可有效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癌症。一项针对超过1万人的研究发现,排除体重指数(BMI)因素,体质差的原因主要与炎症的发作程度以及腰围的大小有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