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烟瘾常犯难戒除?跑步或能助你一臂之力

2017-12-27  来源:环球网

5034

az1FTpTo.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戒烟是件十分困难的事,当烟瘾重犯时,除了靠意志力,还有没有别的方法可以帮助打消抽烟的念头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跑步能够减少吸烟的欲望并缓解戒烟期间的不适感,或许能为正在戒烟的你提供一臂之力。

  开始戒烟的几天后,因为不再摄入尼古丁,戒烟者会感到不适,从而再次开始吸烟。眩晕、失眠、眼压或脑压升高……这些戒烟后的症状最终会逐渐消失,但过程却十分令人难受。

  科学家通过小白鼠实验发现,从戒烟起就开始跑步可以显著缓解因缺少尼古丁导致的不适感。因为跑步能够促进大脑海马体的活动,从而调节大脑对尼古丁的依赖感。

  近期一项研究也表示,每日进行耐力锻炼(如跑步)可以缓解吸烟者的肌肉僵化。因此科学家建议,无论是吸烟者还是戒烟者都应该迈开脚步每天锻炼。(实习编译:谭笑 审稿:王战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戒烟 跑步 戒除 topsante 不适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医院将开设“戒烟门诊”“减肥门诊”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日前印发的《河南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明确,河南省将显著降低因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逐步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更好打造健康中原。

  • 想戒烟?这份“戒烟宝典”可以帮到你

    烟瘾越深,戒烟后越容易产生疲倦、紧张不安、失眠等不适。这些情况在戒烟1-2周后逐渐消失。

  • 戒烟门诊为患者量身定制方案

    记者从北京朝阳医院获悉,该院戒烟门诊已正式在京医通挂号系统的专病专症门诊正式上线,通过自助挂号,就诊者将享受到医院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戒烟方案。

  • 电子烟能帮人戒烟?戒烟门诊的医生这么说……

    “我最近买了根电子烟,是加烟油的那种,我本想靠它戒烟,结果听说抽电子烟对身体也有危害,就不敢用了。”史乃君说,不少希望借吸电子烟戒烟的吸烟者,后来因无法克服烟瘾等原因,大多又回老路上。

  • 研究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应尽早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来说尤为正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烟给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造成的寿命损失远远超过艾滋病病毒本身。研究负责人、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

  • 抽过烟戒烟就完事儿了?最新研究结果震惊

    抽烟有害身体健康已经人尽皆知,近些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戒烟行列。大多数人都觉得,戒烟了总没事儿了吧?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真相并非如此: 吸烟会直接损害遗传基因,

  • 跑鞋没选对 跑步易伤身

    热衷跑步健身的人群越来越多。因为穿着比较宽松的鞋子,跑起来拖沓,容易导致水泡和黑指甲的形成,反而会增加能量的消耗。其实,很多损伤是因为选了一双不合脚的鞋子,归纳起来主要因为选鞋不当导致的足损伤有以下几种。

  • 跑步伤肾?那是你不会跑!

    健身不注重营养,可能只是徒劳。不管从事何种体育运动,营养摄入都是必不可少的。

  • 冬季跑步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动本身是不会造成感冒的,是温度的变化造成身体不适应进而造成感冒,比如准备工作不足、出汗不及时擦才容易导致着凉。

  • 选择哪种运动方式最合适?看情绪!

    对于都市中的你我,压力无处不在。当你感觉压力太大,焦虑紧张时,尝试着让自己的大脑放空吧。用瑜伽来进行拉伸,让你的身体得到精神、物理以及情绪上的放松。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