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跑步不仅强身健体 10大益处强化心理

2017-07-11  来源:网易体育

5034

跑步能强身健体是众所周知的,实际上它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也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除了减轻压力之外,跑步还能带来哪些益处来提升人们的心理健康呢?

2KIG6QBX..jpg.jpg

跑步不仅强身健体 10大益处强化心理

减少沮丧症状

诸多研究已经证实,常规的有氧运动,包括慢跑和健步走,能够有效减轻沮丧症状。有一项研究,把受测对象分成三组,分别进行跑步、认知行为治疗和参照组,结果发现跑步的人和进行认知行为治疗的人,在减少沮丧症状方面几乎没有区别。

改善学习能力

研究发现,经常进行跑步的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和神经递质儿茶酚胺的含量会提高,而它们与大脑的认知功能存在密切联系。也就是说,经常进行跑步能够改善人们的学习能力,记住更多的信息和词汇。

加强记忆力

巴西的研究者选取了一些年龄较大的小白鼠作为研究对象,让它们每周进行多次5分钟的跑步,仅持续了五周就发现它们的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显著增加,和幼鼠相比,它们的记忆力并没有明显差别。

防止大脑衰退

在防止大脑衰退方面,是体育运动有效还是智力游戏更有效呢?科学家们发现,经常进行包括跑步在内的身体锻炼,能够减少因年龄增加而导致的大脑收缩和认知能力减退。

减缓焦虑

据美国焦虑和沮丧协会的研究发现,跑步之类的运动能够减轻焦虑症状,让人们的身心都得到放松。还有一些研究发现,跑步在治疗焦虑方面和药物治疗的效果差不多。

改善睡眠

跑步对睡眠的改善是多方面的,包括调节生物周期节律,提高白天的机敏度,快速进入睡眠,增加深度睡眠,减轻失眠和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状。

增强自尊心

研究发现,随着跑步里程的增加,跑者的自尊心会逐渐的得到增强。特别是对于体重超标的人来说,在这方面的表现更加明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跑步 健体 益处 强化 心理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移动支付成燎原之势 老中少跑步进入“无现金生活”

    年过七旬的邓家秀在三个月前加入到这波大潮中。“我很早就想把在微信上抢到的红包花出去,但怕不好操作,一直没有尝试。”邓家秀说,在小区广场舞舞伴的鼓励下,尝试了手机购物,“真是很方便,以后跳广场舞不用再特意拿零钱包了”。

  • 久坐比跑步还伤膝盖?!别再为懒找借口了

    最近刚出炉的国际医学权威期刊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2017年6月刊终于站出来为“跑步”正名,指出:竞技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3.3%,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而健身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仅为3.5%。

  • 众房企年中跑步冲量 “惠”战全城

    优惠力度虽大,仍需要高来访量支撑,焦作市各大售楼中心继续保持周周暖场的节奏,以吸引更多的看房者。业内人士认为,6月过完,接下来的7、8月份就是传统的市场淡季,迫于年中考核压力,这段时间通常是开发商低价跑量的关键时期,刚需购房者不妨牢牢把握机会,早日圆梦新居。

  • 跑步减肥要保证速度 跑完后需及时做拉伸运动

    跑步是项全身性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只要注意一些技巧,不但让你体重减轻,还可以帮你局部塑型,瘦手臂、腰腹和大腿!

  • 央视报道“扶贫跑步鸡” 背后竟是京东金融

    随着电商下乡工程的持续深入,我国的广大农村地区也迎来发展的机遇。但如何通过互联网实现精准扶贫?如何运用电商开拓扶贫新思路?4月20日,《新闻联播》以京东在国家级贫困

  • MongoDB跑步进中国

    (MongoD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ev Ittycheria) 8月 4 日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几百名听众填满了会场,萌阔数据( MongoDB Inc. )正在举办首届中国年度用户大会。 MongoDB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夏季太热宅家锻炼 想买个跑步机如何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通过运动获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日渐青睐。尤其是上班族,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去健身房运动,而家用跑步机则成为很多白领的首选。那么,

  • 最新Infinadeck跑步机将成KAT Walk劲敌

    除了我们所期盼的突破性虚拟现实技术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公司展示全新的硬件。其中之一就有一家叫Infinadeck的全新的虚拟现实全向跑步机解决方案商。 Infinadeck旨在成为最好的跑步

  • 拒绝落灰,小编教你如何有效利智能穿戴跑步

    智能手环?啊?估计现在也就当个震动通知用了吧。 估计不少人在购买智能穿戴时,都抱着能够督促自己锻炼身体的作用,但过了一段时间后,要不就是当个单纯的通知器,要不就是

  • 跑步进角色 店集乡新一届党委奏响开局新篇章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虞城县店集乡政府会议室内隆重召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