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跑步伤肾? 那是你不会跑!

2018-01-0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曾汗青:不久前一名26岁女性,夜跑3小时后发现尿液变了颜色,后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

  跑步真的伤肾?其实是你不会跑!

  发生像新闻中那种情况的患者,大多是突然增加运动量,或体育基础不太好,因为一次高强度运动引发横纹肌溶解综合征,进而引发肾小管堵塞,造成严重的肾损伤致肾衰竭。

  跑步本是好事,如果到了伤害身体的地步,那一定是你的方法错了。

  跑步的正确热身流程应该包括以下流程:慢跑+动态拉伸+原地热身,直接性野蛮地跑步,是在威胁自己的生命。

  跑后切忌立马洗澡、立刻坐下休息、立刻大量饮水。这三种错误的做法都将增加肌肉痉挛的发生。跑步后正确的做法是,走动一会后,进行肌肉拉伸,帮助缓解肌肉紧张,使身体恢复。

  空腹跑步减肥?很多想要减肥的人为达到快速减肥目的可能会采用看似有效的方法,但空腹跑步可能会昏倒晕厥,空腹跑后食欲大增,会摄入更多的卡路里,减肥功亏一篑。

  健身不注重营养,可能只是徒劳。不管从事何种体育运动,营养摄入都是必不可少的。跑步者需更多摄入碳水化合物,生活中如香蕉、全麦面包等,还应注意饮食的搭配,均衡才是王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跑步 横纹肌溶解症 肾损伤 空腹 热身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烟瘾常犯难戒除?跑步或能助你一臂之力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跑步能够减少吸烟的欲望并缓解戒烟期间的不适感,或许能为正在戒烟的你提供一臂之力。科学家通过小白鼠实验发现,从戒烟起就开始跑步可以显著缓解因缺少尼古丁导致的不适感。

  • 跑鞋没选对 跑步易伤身

    热衷跑步健身的人群越来越多。因为穿着比较宽松的鞋子,跑起来拖沓,容易导致水泡和黑指甲的形成,反而会增加能量的消耗。其实,很多损伤是因为选了一双不合脚的鞋子,归纳起来主要因为选鞋不当导致的足损伤有以下几种。

  • 跑步伤肾?那是你不会跑!

    健身不注重营养,可能只是徒劳。不管从事何种体育运动,营养摄入都是必不可少的。

  • 冬季跑步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动本身是不会造成感冒的,是温度的变化造成身体不适应进而造成感冒,比如准备工作不足、出汗不及时擦才容易导致着凉。

  • 选择哪种运动方式最合适?看情绪!

    对于都市中的你我,压力无处不在。当你感觉压力太大,焦虑紧张时,尝试着让自己的大脑放空吧。用瑜伽来进行拉伸,让你的身体得到精神、物理以及情绪上的放松。

  • 移动支付成燎原之势 老中少跑步进入“无现金生活”

    年过七旬的邓家秀在三个月前加入到这波大潮中。“我很早就想把在微信上抢到的红包花出去,但怕不好操作,一直没有尝试。”邓家秀说,在小区广场舞舞伴的鼓励下,尝试了手机购物,“真是很方便,以后跳广场舞不用再特意拿零钱包了”。

  • 久坐比跑步还伤膝盖?!别再为懒找借口了

    最近刚出炉的国际医学权威期刊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2017年6月刊终于站出来为“跑步”正名,指出:竞技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3.3%,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而健身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仅为3.5%。

  • 众房企年中跑步冲量 “惠”战全城

    优惠力度虽大,仍需要高来访量支撑,焦作市各大售楼中心继续保持周周暖场的节奏,以吸引更多的看房者。业内人士认为,6月过完,接下来的7、8月份就是传统的市场淡季,迫于年中考核压力,这段时间通常是开发商低价跑量的关键时期,刚需购房者不妨牢牢把握机会,早日圆梦新居。

  • 跑步减肥要保证速度 跑完后需及时做拉伸运动

    跑步是项全身性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只要注意一些技巧,不但让你体重减轻,还可以帮你局部塑型,瘦手臂、腰腹和大腿!

  • 女生高考后疯狂健身减肥 患上横纹肌溶解症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指一系列影响横纹肌细胞膜、膜通道及其能量供应的多种遗传性或获得性疾病导致的横纹肌损伤,细胞膜完整性改变,细胞内容物(如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小分子物质等)漏出,多伴有急性肾功能衰竭及代谢紊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