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酸奶搭配各类食物 美味又健康

2018-03-19  来源:大河报

5034

  □范志红

  大多数人吃酸奶的方式都比较常规,比如直接吸食,或用勺子舀着吃。其实,酸奶还有很多新吃法,特别是以下这几类食物,搭配酸奶食用,口味特别美妙,而且营养又健康。

  酸奶配水果。酸奶基本上可以说配什么水果都好吃。比如草莓、榴莲、香蕉、火龙果等新鲜的水果。当然,酸奶配罐头水果也没有问题。无论是罐头黄桃、罐头葡萄、罐头荔枝、罐头菠萝、罐头山楂,切碎拌进去,口感都很好。

  酸奶配蔬菜。制作果蔬沙拉时,把酸奶作为沙拉酱,替代蛋黄酱,能有效降低热量,减少脂肪摄入量,也能给果蔬沙拉带来清香酸甜的口感。

  酸奶配坚果。酸奶配合各种坚果,味道都不错,尤其是花生和腰果,原本味道就很香甜,切成碎末拌到酸奶中,味道更好。

  酸奶配含淀粉食材。酸奶特别适合与富含淀粉的食物一起吃。例如燕麦糊、紫米糊,味道都很好。

  酸奶配芋头泥、土豆泥、山药泥、红薯泥、紫薯泥等,味道也都不错。此外,红小豆、绿豆、豆沙也很好。酸奶与这些食物搭配食用时,不必额外加糖,利用酸奶本身含有的糖就够了。

  酸奶配酒类。将少量红葡萄酒,相当于酸奶体积的20%~25%,拌入酸奶当中,淡淡的红色以及微妙的酒味,这种色彩和口感令人难忘。用黄酒配酸奶也可以,并且别有一番滋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酸奶 美味 食物 果蔬 沙拉酱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庭自制酸奶,这样做才安全

    传代过程中乳酸菌可能发生变异,导致风味口感改变,甚至发酵性能降低,因此买现成的发酵剂就好。从控制杂菌的角度来说,常温奶是最适合做酸奶的,因为它是真正的无菌奶,而且相对便宜。

  • 喝酸奶的六个认知误区 选酸奶不能只看噱头

    酸奶是往牛乳里添加保加利亚乳杆菌与嗜热链球菌,由这些菌将酸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发酵成乳酸。在痛风急性发作期,病人每天的嘌呤摄入量应限制在150毫克以内,此时应禁止吃鲫鱼;在痛风缓解期,病人可限量吃鲫鱼。

  • 喝酸奶的六个认知误区

    ”  范志红建议,进餐时可用酸奶替代其他高热量食物,如甜食、饼干、面包、主食等。马冠生指出,酸奶发酵过程中所产生的代谢物质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它是酸奶营养价值的核心,而不是乳酸菌。马冠生建议,乳糖不耐受人群补钙可选择酸奶或低乳糖奶产品。

  • 熟酸奶和普通酸奶有啥区别

    包包,不知道你有没有喝过一种颜色呈褐色的熟酸奶,这种熟酸奶在市面上出现已经有一阵了,本来作为一个吃货我应该早就买来尝尝,但是这种酸奶的颜色总让我觉得是添加了什么东西,所以一直不敢买。

  • 酸奶、果汁、水果干!其实没那么健康

    执著于瘦身减脂的妹子们向来对吃的东西可谓是千挑万选,不能纵容任何不健康食品扰乱自己的减肥大业。可有时候,那些标榜自己很健康的食品实际可能是一只只“披着羊皮的狼”。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