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冬季锻炼宜迟不宜早

2017-12-2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不仅可以改善血糖和糖耐量,还可以在血糖降低的同时,也降低胰岛素水平,改善血脂和血液黏稠度。不过,糖友运动也有一个最佳时间,宜迟不宜早,最好不要很早就出来运动。

  这是因为冬季的早晨,天气比较寒冷,这很容易使得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收缩,造成血糖血压增高。

  如果选择在七八点钟太阳出来,气温相对回升,温度没有那么低的时候再进行锻炼的话,对糖尿病患者保持血管畅通有一定的意义。

  其次,因为太阳出来后,阳光照射到地面,使大气开始上下对流,地表层聚集大量污染物、尘埃的空气逐步向高空扩散。同时,绿色植物开始进行光合作用,它们吸入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使得我们周围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

  因此,糖尿病患者户外运动时间最好选在早、晚饭后外边没那么冷的时候进行,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的是,冬季天寒地冻,糖尿病患者运动时极易造成摔伤。

  因此,糖尿病患者还需谨防骨折,如果遇到室外地面有结冰的情况,最好避免外出。

  此外,如果室外是空气污浊的雾霾天,完全可以选择在室内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散步或做操等。

  同时,糖尿病患者切记千万不能空腹锻炼,运动时随身携带些糖类及时补充,预防低血糖的发生。(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刘佩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尿病患者 锻炼 糖耐量 太阳出来 血液黏稠度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患者夏天更要加强血糖管理

    夏天天气越来越热很容易让人没有胃口,血糖管理最重要的是要有规律和均衡饮食。大量出汗的话可能会导致脱水,从而使血糖升高。所以在水分摄取的时候也要注意。但是大部分的饮料中有大量的单糖不利于血糖的管理。同时也应该避免喝热量较高的运动饮料。

  • 糖尿病患者福音 全自动胰脏终于要来了

    据diaTribe消息,美敦力的控糖设备MiniMed670G日前已经通过FDA认证。整个设备由血糖监控仪及胰岛素储药机构成,系统每5分钟会对糖尿病患者进行一次血糖测量,如果出现血糖不正常的情

  • 糖尿病患者不用再戳手指了 这个血糖仪并不需要

    虽然只是开一个小口子,取区区一滴血液,对某些人来说,使用血糖仪检测自己的血糖值依然带有一丝紧张感,谁都不愿意在自己的身体上打开哪怕是只有1毫米大的缺口。威尔士卡迪

  • 全球糖尿病患者超4亿人 2030年恐成第七大杀手

    世卫最新报告警告,糖尿病已影响全球近1/11成年人,与不良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二型糖尿病是病人急增主因,若国际社会不以“激烈行动”应对,患糖尿病人数将持续上升。

  • 这条透明腕带能给糖尿病患者上个“双保险”

    糖尿病患者需要惦记着服药,这一点可能会给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然而现在,一条透明的石墨烯腕带或将为患者带来福音。 这条腕带能够检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更神奇的是

  • 美研究智能手机机新系统 帮糖尿病患者监控血糖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1月11日报道,糖尿病患者可能很快就可以摆脱定期的血糖测试和胰岛素注射,这主要得益于一种基于智能手机的新型系统,它

  • 冬至养生:注意避寒邪 适当体育锻炼 多吃温性食物

    受气温的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缓慢,低温刺激易使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促使血压增高,心率持续加快,从而增加心肌耗氧量。寒冷的天气又引起血管骤然收缩,易导致血管阻塞,血流供应中断,血液流通受阻,使血管内的毒性物质不易排出,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和复发。

  • 月经锻炼女人的耐受力

    报告认为男性比女性寿命短有很多原因,其中,女性特殊的生理现象也决定了女性的耐受力高,生存能力强。

  • 出个石头布,大脑更年轻

    ​大脑的三分之一与手部有关。活动手部可增加大脑运动皮质区和体觉皮质区的血流,活化大脑,让大脑更年轻。

  • 严冬锻炼 温暖周身

    严冬锻炼应注意活血通络,加快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在温暖周身的同时,增强全身肌肉的力量和关节的灵活性。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