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冬季流感高发 专家建议普通感冒先不要吃消炎药

2017-12-25  来源:新华社

5034

  冬季是感冒、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如何有效进行疾病预防?有关专家建议,保持房间里空气流通,饮食中注意营养均衡,多饮白开水。普通感冒先不要吃消炎药,只有细菌引起的发热才需要吃消炎药,必要时可做血常规判定。

  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的门诊室,多名儿童因流感发热等症状前来就诊,等候区全部坐满。社区医院从早8点开始就陆续有人来就诊。西宁昆仑西路一家社区医院护士说,8时30分左右她们医院的十几张床位已经全满。西宁市民赵女士带着3岁多的女儿在医院就诊,她说:“现在天气太干燥,娃娃的流感比之前好得慢。”

  青海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华介绍,近期之所以感冒病多发,主要是因为冬季温度较低、气候干燥,很容易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冬季流感比往年持续时间长,感染的患者也较多。多数都患有病毒性感冒,伴随着咳嗽、头痛、发热、咽痛和浑身酸疼等症状。

  赵华建议,平时要注意保暖,同时要有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记者曹婷、王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消炎药 普通感冒 流感发热 症状 社区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5种食物,可能跟消炎药一样靠谱

    其实,有一些食物能降低体内的慢性炎症反应,你大可不必把自己变成“药罐子”。

  • 消炎药可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药物研究有望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有望成为美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脏病治疗的新途径。

  • 视觉出问题可能是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记忆力下降”。很多人却忽视了“看不清、看不全东西”,也应该去找神经内科医生检查一下是否患有老年痴呆症。(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医师 武力勇 刘 阳)

  • 冬天泡脚 没你想得这么简单

    冬天,很多人都有泡脚的习惯,睡前泡个脚全身都暖和,特别对手脚冰凉的女人更能入睡。高三德称,经常用盐水泡脚能够起到杀菌消毒,防止脚气病的作用,还可以使足部的肌肤保持光滑清洁。他解释说,姜味性温,如果内服,可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等不适症状。

  • 宝宝过敏十个信号

    由于食物过敏是一种延迟反应,家长无法及时做出判断,美国“实证医学网”总结了宝宝食物过敏发出的10个信号。

  • 咳嗽咳痰一个月 检查后竟是肾衰竭

    一个多月前,曹某开始咳嗽、咳痰,稍微活动就感觉胸闷气喘,便赶紧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呼吸内科医生为他急查了肾功能,初步诊断为肾功能衰竭,便立即转入肾内科进一步治疗。

  • 5个症状教你分辨妊娠糖尿病 日常护理要注意

    孕妇滋补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和胎儿的营养需求,不过,在生活中,很多的准妈妈们都存在营养过剩的问题。

  • 冬季冠心病高发 专家解析科学用好“救命药”

    患者在发病时含服两次速效救心丸后,胸闷或胸痛等症状仍不能缓解时,应迅速就医,切忌反复含服,延误治疗。冠心病患者可以随身携带急救药品硝酸甘油片,硝酸甘油片为硝酸酯类药物,它主要通过松弛血管平滑肌,引起血管扩张来缓解心绞痛。

  • 打嗝可能是胃癌的预警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在平日里,一个人总是打嗝不断,而且经过医生指导吃药后也没有效果,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在不当回事了,很有可能是胃癌的预警,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病情后好进行治疗。

  • 研究:神经元细胞可助猴子改善帕金森症状

    用人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制作成神经元细胞,移植到患有帕金森病的猴子脑中,经过最长两年时间的观察,其症状得到改善,也没有出现长出肿瘤的异常状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