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打嗝可能是胃癌的预警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9-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打嗝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一件小事,很多人在吃饭、喝水的时候,都免不了会出现打嗝的现象,但是如果在平日里,一个人总是打嗝不断,而且经过医生指导吃药后也没有效果,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在不当回事了,很有可能是胃癌的预警,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病情后好进行治疗。

a4pfAMWU..jpg.jpg

平常打嗝我们一般不会太去在意,因为它过会儿就会好了。可是,专家指出,其实频繁打嗝也是胃癌的隐蔽症状。快来了解下。

打嗝是不是胃癌前兆?我妈妈有个朋友,30多岁时陪别人去检查胃,就顺便检查了一下,结果是胃癌早期,她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经常打嗝。我近一个月常打嗝,会不会是得胃癌了?

平日生活中打嗝,在医学上称为一过性呃逆,往往因进食过快、过饱、精神刺激或大笑、咳嗽、体位改变时,肋间肌或膈肌承受的压力突然改变引起的。但如果打嗝持续48小时以上,即可称为顽固性呃逆。

引起顽固性呃逆的原因很多,胃癌也是其中之一。这是因为胃癌可致消化不良、上腹胀满,进而引起嗝声不断;或者是肿瘤引起胃扩张,刺激迷走神经而引发打嗝;再者就是癌肿直接侵犯迷走神经或膈肌引起打嗝。

如果您频频打嗝应提高警惕,尽快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尽早发现胃癌。此外,胃癌常见症状还有上腹不适、腹胀、胃痛和黑便等。目前,胃癌的治疗以手术为主,无法切除者,应考虑综合治疗。

胃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1、腹痛

当胃癌发展扩大,尤其在浸润穿透浆膜而侵犯胰腺或横结肠系膜时,可出现持续性剧烈疼痛,并向腰背部放射。极少数癌性溃疡穿孔的患者也可出现腹部剧痛和腹膜刺激征象。

2、食欲减退和消瘦

胃癌的癌肿毒素的吸收,可使胃癌患者日益出现消瘦、乏力、贫血,营养不良的表现,往往是进行性加重,最后胃癌患者可表现为恶病质。

3、呕血和黑便

胃癌的癌肿表面形成溃疡时,则出现呕血和黑便。1/3胃癌患者经常有小量出血,胃癌的早期症状多表现为大便潜血阳性,部分可出现间断性黑便,但也有以大量呕血而就诊者。

4、恶心呕吐

早期即可发生。胃癌也可出现幽门梗阻的症状。

哪些人容易得胃癌?

1、做过胃切除手术的人。

据了解,经历过胃切除手术的人发生胃癌的机会较正常人高。

2、有胃癌家族史的人。

胃癌具有遗传倾向,有研究发现,患者家属中胃癌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2~3倍。

3、某些特殊职业者。

长期暴露于硫酸尘雾、铅、石棉、除草剂者及金属行业的工人,其胃癌风险明显升高。

4、被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人。

有研究称,约半数胃癌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国人约60%感染该菌,但仅0.03%的人群患胃癌。

5、饮食习惯不良的人。

如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喜食烟熏食物和高盐食物、长期抽烟酗酒等,都是易诱发胃癌的重要因素。

6、长期心理状态不佳的人。

如压抑、忧愁、抑郁、憎恨、厌恶、自卑、人际关系紧张、精神崩溃、生闷气等,都会导致提高胃癌的发生几率。

7、生活在地质、水质含有害物质的人。

在火山岩、高泥炭或有深大断层的地区,含有较多易损伤胃黏膜的亚硝胺前体、硒和钴。

8、患有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等胃病的人。

研究发现,这些胃病都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打嗝 胃癌 预警 症状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易导致胃癌的4个致命因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有了提高。但是病从口入,人们一不注意就会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比如胃癌疾病。

  • 河南每年约25万人得癌 生活方式是诱因

    4月17日,《2016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以下简称《年报》)正式出版,系统地报告了我省2013年居民肿瘤发病与死亡等相关数据。

  • 新突破 日本科学家发现一种可防治胃癌的酶

    幽门螺杆菌是诱发胃癌的重要原因 (记者华义)日本研究人员15日在英国《自然微生物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种酶,有助防治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癌。 胃癌是人类第

  • 新突破!日本科学家发现可防治胃癌的酶

    幽门螺杆菌是诱发胃癌的重要原因 幽门螺杆菌 (记者华义)日本研究人员15日在英国《自然·微生物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种酶,有助防治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癌。 胃

  • 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为有效应对大气污染,自11月20日18时起,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II级(橙色)预警响应,预警解除时间要视天气情况而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濮阳市医疗专家建议:市民要做好自我防护,外出要戴口罩。

  • 洛阳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针对近日我市出现的新一轮污染天气,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决定,11月21日24时至11月30日24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响应,要求采取坚决措施,改善空气质量。我市将加大道路湿扫、吸扫力度,减少道路扬尘,根据气温变化加强雾炮、洒水作业频次。

  • 平顶山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11月19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已于11月18日12时解除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通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决定,我市解除于11月13日18时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 到2020年 洛阳突发灾害性天气提前30分钟预警

    新建20个城市自动气象站,完成区域自动气象站的升级改造,实现城区站点间距3公里分辨率、多要素自动气象站乡镇全覆盖  建设市级突发事件(含气象灾害)预警发布中心。

  • 平顶山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

    11月2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平顶山市于3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

  • 河南本周天气霜冻开场 明天部分地区将有降雨

    从晴暖到清冷,只需一晚上的大风。刚过去的周末,冷暖平分秋色。接下来,冰冷的霜冻来了。气温陡降十多摄氏度,刚过去的周末,郑州市民领教了强冷空气的威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