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玉米是个好食材 营养专家推荐四种升级吃法

2017-12-0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玉米是谷类中的社交高手,爱串门走亲戚的她,总是不好好的在自家谷类一亩三分地上老老实实待着,经常和一些蔬菜一起出现在老百姓的日常餐桌上,一不小心就占领了餐桌的“半壁江山”,一起来看看吧!

玉米窝头:加面改良口感更好

玉米窝头、玉米饼子是许多人的回忆,80年代前,许多地方以玉米窝头、玉米饼子为主食。

当然,现在许多人也自己在家做玉米窝头,但此窝头非彼窝头。纯玉米面窝头口感比较粗,不太受大家的欢迎,因此许多人会加上面粉、牛奶等做改良版的窝头,吃起来更加香甜可口。

玉米糊糊:五谷杂粮巧做粥

用玉米熬粥可以有多种,玉米面、玉米片……采用不同加工方式的玉米产品,其血糖生成指数(GI)不同:玉米面(粗粉,粥)GI为68,玉米糁粥(51.8),玉米片(78.5),煮的甜玉米(55),加工程度低的带皮粒状玉米GI更低。对于糖尿病人,尽量选择加工程度低,带皮粒状的玉米做粥,如玉米糁粥。

随手抓上一把打碎了的玉米,加入糙米、薏米、小米、大豆、红枣等多种食材,加冷水,小火慢熬,美味飘香。一来增加其滋味,二来豆类和谷类营养互补,弥补玉米中赖氨酸缺乏的缺陷。

炒到菜里:金玉满堂餐桌上

黄瓜、胡萝卜、松子、蜜豆,加上黄灿灿的玉米便组成了这道喜庆的菜。

当然玉米霸占餐桌可不止这一道菜,还有玉米炒肉末、番茄玉米排骨汤、玉米土豆丝小煎饼、青椒炒玉米、玉米羹……

水煮玉米:简单方便啃着吃

糯玉米在可溶性糖、粗蛋白、支链淀粉等方面含量高,且较为均衡,这也和糯玉米甜糯韧滑的特性达成了“表里如一”。普通玉米直链淀粉、粗纤维含量高,其可溶性糖、粗蛋白、支链淀粉含量较低,所以皮会有点硬,有嚼劲儿,没有那么甜糯,但饱腹感更强。

将一整根棒子,去除外面包裹的玉米叶,等到锅内开始飘出诱人的香气时,便可以用筷子插上棒子,愉快地“啃”了。

不过,啃玉米时,可不要放过容易残留的白色玉米胚芽部分,玉米的胚乳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是玉米里的“小宝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玉米 健康 饮食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纪委精准帮扶助力“三秋”

    “贫困户的玉米是否收到家了,秋耕的种子、化肥是否有钱购买,中秋节的月饼是否已经准备好。各帮扶责任人还为132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分别送去月饼和礼品,同时为30户未脱贫户分别送去300元慰问金,叮嘱他们要搞好“三秋”生产。

  • 市气象局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做好收获玉米的仓储管理

    9月26日,市气象局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未来三天气象条件不适宜玉米收获、晾晒,有关部门及农民朋友要做好收获玉米的仓储管理。提前备好化肥及小麦良种,天气条件适宜时及时进行腾茬、整地,为麦播做好准备。

  • 方城县袁店回族乡:玉米秸秆粉碎直供养牛场

    “俺今年使用玉米与秸秆兼收机,不仅能收获玉米棒,还能将玉米秸秆直接粉碎回收,犁地种麦也好犁好种了!”9月17日,在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四里营村,该村玉米种植大户陈廷建高兴地说。

  • 为躲避执行“老赖”藏身玉米地被揪出

    9月13日早上,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孔某的牛场外,但牛场大门紧闭,经过分析,孔某可能在牛场内。

  • 今秋许昌玉米机收率力争达到90%

    为挖掘秋粮生产机械化潜力,全力组织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市农机局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广西龙胜:壮寨“晒秋”忙 

    近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马海壮寨,壮族妇女们把收获的红辣椒、玉米等摆放在吊脚楼前进行晾晒,壮寨处处呈现美丽“晒秋图”。

  • 处暑时节收获忙

    进入处暑节气,信阳市部分农作物进入成熟期,各地农民忙着收获和晾晒粮食,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 林州市合涧镇大力推广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

    近期,春玉米逐步进入成熟收获期。为提高生产效率,加强秸秆还田,有效保护环境,林州市合涧镇大力推广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据统计,该镇今年将实现玉米全程机械化收获1.1万余亩。

  • 平顶山市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叶县召开

    为集中演示三秋主要农机化新装备、新技术,8月16日,全市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叶县召开。当日,各县(市、区)农机局长、推广站长,部分重点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2017年准备承担深松作业的合作社人员等参会。

  • 西平县气象局开展夏玉米产量因素大田调查

    当前,西平县夏玉米已进入灌浆期,为了了解玉米的生长状况,做好气象服务工作,8月14-15日,西平县气象局农气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开展了夏玉米产量因素大田调查,对全县夏玉米产量形势进行综合分析。

  • 温县:玉米新品种“京品50”通过国家审定

    近日,从温县农林局传来喜讯,由河南平安种业公司培育的玉米新品种“京品50”经第三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定通过。据了解,“京品50”于2014~2015年参加黄淮海夏玉米品种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735千克,比对照品种“郑单958”增产11.3%;2016年参加同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91千克,比对照品种“郑单958”增产8.8%。

  • 浚县农户致富不忘乡亲 带动村民种糯玉米

    年,李永杰不敢过于冒险,保险起见他种植了400亩普通玉米,剩下的80亩土地用来做尝试,种植了黑糯玉米、黄糯玉米、白糯玉米、水果玉米和甜玉米。”  目前,李永杰的家庭农场里种植的糯玉米不仅在鹤壁有销售,还外销到郑州、安阳、濮阳等地的大型超市。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玉米抽穗期大田调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近日,西平县各乡镇玉米普遍进入了抽穗期,为了了解玉米的生长情况,做好气象服务工作,7月24日西平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人员冒着酷暑,深入二郎、师灵等地开展了夏玉米抽穗期调查。

  • 鲜玉米上市 市民争尝鲜

    连日来,记者在不少农贸市场发现,春玉米上市引来不少市民购买尝鲜。

  •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夏玉米拔节期田间调查

    县气象局农气技术人员冒着酷暑,深入到西平县二郎乡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区开展大田调查,及时为夏玉米中后期的管理提供针对性服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