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价格不菲名不副实 “精品蔬菜”值这么贵吗

2017-11-28  来源:今晚报

5034

  随着人们健康生活、健康饮食观念的不断深入,对日常蔬菜消费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不过记者在深入采访中了解到,市场上很多被认为更健康、更安全的精品蔬菜、高价蔬菜,有些质量并不理想,还有些价格高得离谱的蔬菜,其实只是包装比较精致而已。

  精品蔬菜价格不菲

  消费者王女士日前到一家大型超市买菜,只选了四五样就花了近百元。王女士对记者说:“我选的基本上都是带包装的精品蔬菜,真没想到会比平时在农贸市场上买的菜贵那么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超市里的精品蔬菜、高档蔬菜确实价格不菲,很多都相当于菜市场价格的好几倍。以记者日前走访的一家大型超市为例,市民餐桌上常见的大白菜、青椒、豆角、土豆等蔬菜,只要是袋装、盒装的“精品”,就都卖到每500克五六元至十元左右,而像荷兰豆、秋葵、铁棍山药等,价格则更贵,有的甚至比市场上贵十倍。

  高价菜照样不新鲜

  高“颜值”,高价格,就能确保高质量吗?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消费者常发现超市里很多高价的精品蔬菜质量并不理想。“昨天在超市买的袋装豆角,价格相当于市场上的三倍,回到家却发现几乎每一根豆角的两端都已经蔫黄,有的甚至已经开始腐烂。”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已经不止一次发现高价菜不新鲜了,感觉很无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遇到类似情况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家住河西区的消费者高先生说:“最近在超市买了几次小盒装的豌豆苗,打开以后都很不新鲜,有些根本就没法吃了。”还有的消费者发现,一些盒装的蔬菜打开以后,藏在下面的明显不新鲜,感觉像是被商家“套路”了,还不如买散装的能看个明白、挑个仔细。

  买蔬菜也得多点理性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买蔬菜时确实还是要更理性一些,不能简单地认为高价的就一定更好。而且现在规范经营的大型超市,都会有相应的蔬菜农残检测,即使是散装蔬菜,也是符合标准的。而且需要注意的是,蔬菜的新鲜度非常重要,就算是所谓的“高端精品”,如果连最基本的新鲜都无法保证,那也不值得购买。因为不新鲜的蔬菜中,各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都会大打折扣,如果腐烂变质的话,还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另外,有些超市里销售的盒装、袋装蔬菜,并不都是无公害或有机蔬菜,只是比普通的散装称重蔬菜多了一个包装而已,消费者购买时还需仔细查看。(“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品蔬菜,高价菜,新鲜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名脱发竟是绿植惹祸 这些绿植适合家养

    含羞草一般白天不会对人构成毒害,但在夜间由于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它会释放有毒物质,并且草中含有的含羞草碱质,对人体有害,用手经常触碰不仅会引起眉毛稀疏、毛发变黄,也易导致毛发脱落。

  • 走路姿势好,不伤腰和腿

    在迈步时,后脚不深踩,用足尖轻轻碰触一下地面即可,注意放松小腿肌肉;迈出后,用全脚掌着地。

  • 减肥无捷径 揭网传减肥秘诀的真相

    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可以在短期内让人享受体重秤上数字下降的成就感,却并不一定能让人终生保持苗条身材。

  • 晚上洗头最容易掉头发?这不科学

    天气干燥时,皮肤丢失水分,这直接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毛囊萎缩,头发就容易干枯及脱落。

  • 一年染发最好不超两次

    染发剂并非适合所有人群使用,它里面的成分对部分人群会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过多过密的染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

  • 新鲜花生最好连壳煮着吃

    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铁、锌、硒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

  • 冬养之道 暖的有讲究

    冬月闭藏之时,应注意固密心志,保养精神,勿使情志过极,以免扰阳,也不可郁郁寡欢,损耗心阳。

  • 不穿棉裤腿可能会变粗!医生:为御寒会产生脂肪

    人体的适应能力很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如果不注意保暖,腿部为了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从而使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

  • 天天喝二两白酒 健康有点悬

    随着饮酒量的不多增加,作为酒精的重要代谢器官的肝脏,工作量也在不断加重。而在长期沉重的工作负担下,肝脏可能就要请“病假”了。

  • 南瓜能降糖降体重 怎么做更好吃?

    南瓜不仅口感甘甜,其富含的β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缓解长期用眼引起的疲劳干涩;南瓜多糖具有降糖作用,可以帮助糖友平稳血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